竞技风暴
亚运会连续轻松取胜 中国女排弱旅面前寻找兴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20:14 中国新闻网

  

亚运会连续轻松取胜中国女排弱旅面前寻找兴奋点

  当地时间12月3日,第15届多哈亚运会女子排球小组赛第二轮比赛全面展开。A组的中国女排迎战小组赛中的最强对手韩国女排。中韩两队整体实力尚有差距,中国队直落三局轻松击败对手,三局比分为25-15、25-15和25-19,从而两连胜提前小组出线。图为中国队成功拦网。中新社发 李刚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三日电(记者高凯)继首战轻取越南队后,中国

女排今天在亚运会小组赛中又以三比零完胜本组实力最强的对手韩国队,提前获得出线权。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和队员赛后均表示,即便是与弱旅对阵,也一样要找到大赛中的兴奋点。

  陈忠和赛后表示:“第一场比赛对阵越南,虽然我们轻松取胜,但是全队状态很难令人满意,主要原因是队员们还不太适应比赛,加上对手比较弱。事实上,一支优秀的球队在对阵实力不如自己的对手时,一样可以找到兴奋点。”他认为,“与上一场比赛相比,中国队今天进入状态的情况更好一些。”

  提及全队的技术发挥,陈忠和着重指出第三局中国队所表现出来的小波动,“这一局为了进一步演练阵型,给更多球员大赛锻炼的机会,我对场上情况进行了调整,比如换上一些替补球员,派出李娟首次担任接应,这些调整可能令球员一时难以适应,所以当时表现不太稳定。”

  中国队在亚运会开赛以来连续两场比赛都赢得颇为轻松。谈及对手的实力,陈忠和说:“本来韩国队情况应该更好一些,但是我发现她们也进行了一些调整,挑选了不少高个新人,这样球队现在就出现了两个问题,一是新老队员之间水平差距比较大,很难在场上打出高质量配合,再有就是削弱了原来后排防守的优势。”

  展望亚运会的后程比赛,陈忠和认为如果不出意外,中国队将在决赛中与日本队相遇。他表示,虽然今天比赛做出大规模调整,但届时

中国女排还是会以主力阵容出战。

  亚运新兵王一梅赛后表示,今天全队都已正常发挥,她说:“我们不会因为亚洲对手不那么强而不拿出最好状态,我觉得今天唯一的不足就是我们进攻的成功率稍低。”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