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游泳天才少年初显张狂 豪言包揽四项自由泳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20: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多哈消息,虽然游泳比赛首日的6枚金牌依然被中日两大军团瓜分。年仅17岁的韩国小将朴泰焕却有望打破中日两国在亚运会这个项目上的垄断。朴泰焕在今天早些时候进行的男子200米自由泳预赛上以1分49秒75的成绩,名列第一晋级决赛,并且目标直指金牌。

  这个在男子400米自由泳上排名世界第二的小将此次多哈之行显得信心异常火爆,相
比与在韩国国内宣称的一金的目标,来到多哈之后,朴泰焕甚至向媒体宣称自己的目标是一举囊括男子100米、200米、400米和1500米这四项自由泳比赛的冠军。先不论其实力究竟如何,其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就可见一斑。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朴泰焕显得信心十足:“我将会为赢得4枚金牌而努力,我相信这是可以做到的。到这里之后,我感觉状态很好,最后几十米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很放松,今天预赛的成绩也不错。”

  在今年8月的加拿大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上夺得了男子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的金牌之后,朴泰焕成为了第一个在重大国际游泳比赛中赢得冠军的选手,同时,他还赢得了男子200米自由泳和800米自由泳的银牌。在五个月前的上海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上,朴泰焕为韩国获得了两枚银牌。

  今天结束的四项自由泳预赛中,朴泰焕除了100米自由泳排名第四,其余项目的成绩都排名第一。

  对于自己的长远目标,朴泰焕告诉记者,自己在亚运之后将全力准备明年3月的墨尔本

游泳世锦赛以及2008年的
北京奥运
会。(兜兜里有糖)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