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子10米气手枪再掀中国狂飚 陶璐娜夺冠郭文珺摘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20:30 新浪体育
女子10米气手枪再掀中国狂飚陶璐娜夺冠郭文珺摘银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多哈亚运会射击比赛继续在卡塔尔多哈鲁塞尔射击馆进行,在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中国名将陶璐娜发挥稳定,她始终保持领先打出99.3环,这样她就以490.3环的成绩夺取该项目金牌,这是中国队的第21枚金牌,陶璐娜的队友郭文珺以487环夺取银牌,韩国队的金炳希以484.6环获得铜牌,另一位中国选手陈颖排名第六位。

  在下午进行的预赛中,曾夺取奥运会冠军的陶璐娜发挥出很高的水平,她以391环的成绩破了亚洲纪录排名首位,另一位中国选手郭文珺打出389环,她们两人分别领先排名第三位的韩国选手金炳希5环和3环,这让中国队夺取这枚金牌希望极大,中国队的陈颖以381环排在预赛第八位。

  决赛开始后陶璐娜继续预赛的出色发挥,她第一枪就打出10.4环,郭文珺打出9.5环,金炳希打出9.4环,这样陶璐娜的领先优势扩大为2.9环。陈颖这一枪打出10.3环,他的排名升至第七位。第二枪陶璐娜打出10.5环,郭文珺打出10.1环,金炳希发挥失常只打出8.8环,这样两位中国选手仍然遥遥领先。

  第三枪陶璐娜打出10.4环,郭文珺打出9.6环,金炳希打出10.6环,这样前三位依旧没有变化,陈颖在打出10环后已经升值第六位。第四枪陶璐娜感觉不佳只打出9环,郭文珺打出10.3环,她们两人的差距变为2.8环,金炳希打出10.1环,但她仍落后郭文珺3.6环,陈颖这一枪打出10.5环,她依旧排名第六位。第五枪陶璐娜打出9.8环,郭文珺打出9.2环,可金炳希只打出8.4环,这样两位中国选手在决赛过半后继续扩大领先,而蒙古选手蒙克兹抓住机会超越金炳希升至第三位。陈颖第五枪打出10.2环,她的名次仍是第六位。

  第六枪陶璐娜又是一个9.8环,郭文珺只有9.1环,蒙克兹打出9.9环,这样陶璐娜以4.1的优势排在首位,郭文珺领先蒙克兹3.5环排名第二位,陈颖打出10环排在第六位。第七枪陶璐娜打出9.9环,郭文珺稳定心态打出10.5环,蒙克兹打出10.8环,前三位名次没有变化。陈颖这一枪打出10.9环的,可是排在她之前的印度选手表现同样不错,这让陈颖还是待在第六位。

  陶璐娜第八枪打出10.3环,郭文珺和蒙克兹的成绩分别是9.5环和9.9环,陶璐娜仍然握有4.3环的领先优势,郭文珺以2.8的领先排名第二位,陈颖这一枪只有9.1环,她与第五位选手的差距拉大。陶璐娜第九枪再接再厉打出10.6环,郭文珺打出9.9环,这样两人的差距拉大到5环,韩国选手金炳希凭借10.8的好成绩超越蒙克兹回到第三位。

  最后一枪金炳希率先打完10.1环,陶璐娜和郭文珺分别打出8.6环和10.3环,这样陶璐娜决赛打出99.3环,总成绩490.3环夺取金牌,郭文珺以决赛98环,总成绩487环的成绩获得亚军,韩国的金炳希以484.6环的成绩获得铜牌,另一位中国选手陈颖虽然决赛中打出101环,可是预赛成绩拖了后腿,她以482环的成绩位居第六位。

  (Chimera)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