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奥理事会官员:中国运动员需要展示更出色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20:33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3日电(记者苏小坡)亚奥理事会秘书长侯赛因3日在多哈亚运会主新闻中心新华社工作间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他认为中国代表团如果想要在2008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奖牌总数第一,中国运动员还需要展示出更强的实力和更出色的水平。

  侯赛因告诉记者,亚运会开幕两天来,他观看了游泳、射击、柔道和举重项目的比赛。

  他说,中国无论在亚洲还是世界上,都是当之无愧的体育强国。比赛刚刚进行两天,中国队的运动员在各个项目上都展示了很高的水平,目前在金牌榜和奖牌榜上都遥遥领先。但是,他指出,如果中国代表团希望在2008北京奥运会上获得最多的奖牌,那么中国队的运动员还需要表现出“更强的实力和更出色的水平”。

  谈到2008

北京奥运会的准备工作时,侯赛因表示,北京有能力办一届最出色的奥运会,他谈不上提出什么建议,只是认为北京奥运会的组织工作可以吸取一些多哈亚运会组织方面的优点,例如开幕式的设计、电视转播以及信息传送的高科技手段等。

  谈到多哈亚运会是阿拉伯国家第一次举办如此规模盛大的体育赛事时,侯赛因说,这次亚运会对于阿拉伯社会和人民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事件,是阿拉伯国家内部综合实力的一次集中体现,阿拉伯社会文化非常需要各国、各地区人民的关注。举办大型的体育或文化活动能够增进亚洲和世界各国、各地区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促进交流和合作。

  侯赛因认为多哈亚运会开幕式是他所看过的大型赛事开幕式中--不论是奥运会还是亚运会--最出色的一个。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