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心主任现场亲自献花 陈艳青透露破纪录刹那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20: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亚运会多哈报道组 周超)在陈艳青为整个亚洲打破多哈亚运会第一 项世界纪录后,在场的中外记者把她紧紧包围寸步难行,各种媒体的记者为了能在七 嘴八舌的人群中问到问题而施展各自的手段,有打亲情牌还有打江苏家乡牌的,亚运会新闻官方报道员急得直跳,好不容易借助翻译拨开人群问了三个问题就跑去发稿。

  女子举重的总教练李顺柱冲破阻拦把陈艳青从人丛中拉了出来,原来是举柔摔中心
主任马文广要亲自给陈艳清献花,一旁观看的中国体育代表团秘书长崔大林也一个劲儿地向记者们猛夸,“今天陈艳青的金牌是高质量的,她五次打破三项世界纪录,刷新了这个级别的所有纪录,我们中国代表团拿金牌归拿,也要注重质量,要拿就拿好的,能为奥运会做准备的金牌……陈艳青在雅典奥运会上拿金牌的时候是237.5公斤,而今天则是251公斤,多了13.5公斤,这是世界水平的金牌。能以自己的最高水平拿到综合性运动会的金牌是很不容易的事情。”

  在谈到自己最后一举的时候,陈艳青的表述很简单,那就是“拼了!前面都举下 来了,就这么最后一下子。”

  对于这个成绩和平时训练成绩的对比,女子举重的总教练李顺柱说:“其实和她 平时的训练成绩差不多,我们这次来主要是为了亚运会的金牌来的,当然也是为了展 示2008年奥运会的形象,她这次的成绩已经说可以基本上到达极限了,后面还要往上 走,希望她能再有上升空间。”

  朝鲜对手和泰国对手在今天的比赛中并没有对

中国队造成太大的麻烦,不过李顺 柱认为朝鲜和泰国的选手还是很强的,他说:“其实每次朝鲜不出来则已,一出来就 不能小视,今天她们有些环节上抓的不好所以没有发挥出来,不过还是很有实力的。 ”

  其实在奥运会结束后,陈艳青就进了苏州大学读工商管理,

十运会她复出了一次 ,随后又退役去读书,本次为了备战亚运会她又暂时休学,于6月回到了训练场上。

  李顺柱说:“陈艳青读书后,自己的眼界开阔了也懂得调节,以前如果让她训练 她不高兴她自己会发小脾气,而现在这些问题都没有了。”

  陈艳青在谈到自己的读书的时候认为:“我在竞技体育上已经达到了顶峰,亚运 会、奥运会冠军我都拿了,世界纪录也破过了,现在是经济社会,所以想要多了解一些社会,就学了工商管理的课程。”

  对于2008年奥运会是否还会继续为国一战的话题,陈艳青说:“2004年奥运会后我考虑了一次退役,十运会后也考虑了一次,现在有很多年轻选手也很强,但是我自己肯定是不会轻易放弃的。”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