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冠军陈艳青破三项世界纪录 勇夺分量超重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21: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三日电 奥运冠军陈艳青今天在多哈亚运会女子举重五十八公斤级比赛中,接连打破抓举、挺举及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夺得金牌,成为本届亚运会第一位打破世界纪录的运动员。

  来自江苏的陈艳青是二00四年雅典奥运会冠军,在夺得十运会冠军后一度退役,但是最终还是重新回到举重场。今天她在比赛优势非常明显。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陈艳青开
把就举起一百零三公斤,超过成绩最好的泰国选手五公斤之多。

  第二把成功举起一百零八公斤后,她的教练果断增加重量,把原来的一百零九公斤改为一百一十一公斤冲击世界纪录。全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陈艳青起杠、挺腰、上举三个动作一气呵成,把杠铃高举过头,把中国运动员王利创造的一百一十公斤的世界纪录提高了一公斤。

  随后的挺举比赛中,陈艳青状态更佳,首次试举就要了一百三十一公斤,并且成功举起,以二百四十二公斤的总成绩打破了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

  第二次试举,她举起了一百三十七公斤的杠铃,总成绩二百四十八公斤再度刷新自己刚刚创造的世界纪录;第三次试举,陈艳青成功举起了一百四十公斤,打破了中国运动员高纬保持的一百三十九公斤的挺举纪录并以二百五十一公斤再度刷新总成绩世界纪录,为中国代表团夺得本届亚运会上到目前为止含金量最高的一枚金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