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赛艇预赛中国出师大捷 8项目顺利晋级6项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21: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多哈当地时间3日上午9点半(北京时间下午2点半),奥运项目之一的赛艇比赛在西海岸泻湖正式拉开帷幕,首日进行了所有十个项目的预赛,亚洲绝对霸主中国队出师大捷,在出战的9个项目中有8项顺利晋级(2项晋级决赛,6项晋级半决赛),其中还有6项的成绩为预赛第一。

  率先开始的是女子双人双浆的预赛,这个项目也就五组选手参加,田靓和李勤组成
的中国队被分在第二组,她们在1000米(亚运赛艇距离比奥运少了一倍)的比赛中一路领先,最后以4分24秒62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直接晋级决赛,这一成绩在当日五组中也是遥遥领先。

  随后开始的是男子双人双浆的预赛,这个项目热闹一些,有12队参加,

中国队派出的是崔永辉和苏辉的“双辉”组合,他们在第一组中以3分48秒64的绝对优势获得小组第一,顺利晋级半决赛(参赛队较多),这也是当日该项唯一能划进3分50秒内的成绩。

  第三项是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预赛,余华和严诗敏的中国队以4分34秒55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直接晋级决赛,不过预赛第一被参加过雅典奥运的日本选手内山加穗里/岩本亚希子夺走,她们的成绩是4分30秒45。

  第四项则为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预赛,这是当天唯一没有我国选手参加的比赛。第五项则是女子四人单桨无舵手预赛,中国队四姝成冉、于成喜、高艳华、穆素丽以4分23秒04的成绩位列预赛第一,同样由于参赛队较多,这个女子项目中国队先晋级半决赛。

  这次徐东香放弃双人双浆赛事,专攻轻量级单人双浆,这是今天预赛的第六个项目,徐东香以4分48秒80的成绩晋级半决赛,其他选手都没有划进5分之内。

  男子轻量级单人双桨预赛则又被日本选手占先,我国选手吴崇魁小组成绩为4分21秒79,排在第二位,他要参加明天的复活赛,这也是中国健儿唯一明天要出场的选手。

  接下来的比赛无波无澜,金紫薇在女子单人双桨预赛中以4分47秒30晋级半决赛,而

  陈征以4分08秒73(总排名第2)晋级半决赛,最后一项男子四人单桨无舵手预赛,我国选手崔永辉、苏辉、郑传奇和何翌以3分20秒81的成绩顺利进军半决赛,这个成绩也是三个小组中第一。

  明天赛艇将进行复活赛的较量,除了吴崇魁,我国其他选手不必出场,中国健儿当以更饱满的精神和斗志进入往后的半决赛和决赛的较量中。(孟巍)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