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陶璐娜王者归来直指08奥运 王义夫称已恢复最佳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21: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中国选手陶璐娜为中国代表团夺得本次比赛第21金(点击观看夺冠视频),另一位中国选手郭文珺获得亚军,韩国选手获第三名。

  陶璐娜的夺金之路其实是从资格赛开始的,资格赛上陶璐娜拿到391环的成绩,将这个沉寂8年之久的亚运会纪录改写。赛后,一向情绪不外露的陶璐娜也迫不及待的与其教练
拥抱,情绪 十分激动。

  决赛开始后,陶璐娜打得有点在着急,出一个8.6环。她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坦言自己当时的确“扣得急了点”但是她随后表示作为一个高水平运动员不会对已经出现的坏成绩耿耿于怀:“不会记得差成绩。”

  在成功夺得中国亚运军团第21金,射击队第10枚金牌后,中国射击队主教练王义夫也非常开心。在评价起陶璐娜的表现时,他说:“我非常满意她的表现。单从这一场比赛来看,陶璐娜的状态已经恢复到她过去的水平了。”对于主教练的这一评价,陶璐娜显得很谦虚,她认为自己的状态还在恢复的过程中,但是按自己的想法还没有恢复到2000年、2001年的竞技水平。

  在经历了雅典奥运会上惨痛的失败和全运会上的铩羽而归,陶璐娜可以说是陷入了阴影之中,但是回顾起自己一路走来的经历,她由衷地感谢那些一直在支持她、帮助的她的教练和朋友。“我能一路走到这里得益于很多人。”

  陶璐娜介绍说在参加多哈亚运会之前她其实心情很平静,但是关心她的媒体和朋友们非常关注她这次的表现这也在无形中增加了自己的压力,但是经过一些调整她放松了心态,排除一切干扰并最终收获了这枚金牌。

  对于更为远大的目标——2008

北京奥运会,陶璐娜非常坚定。 她表示她之所以会在2004年奥运会的打击之后一直坚持至今, 最大的动力就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一定会为08奥运做出最大的努力。”陶璐娜说。(小卡)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