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金宝为中国香港夺首金 霍震霆表扬起到鼓舞作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21:41 中国新闻网

  

黄金宝为中国香港夺首金霍震霆表扬起到鼓舞作用

  当地时间12月3日下午,香港运动员黄金宝获得多哈亚运会男子200公里单车公路赛冠军,为香港夺得第一面金牌。这是他在颁奖台上高举双手庆祝。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三日电(记者文青)香港单手好手黄金宝今天在多哈亚运男子单车个人公路赛中,为香港夺得首面金牌,港协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表示,他对黄金宝这次夺金感到“大开心”,认为也对香港运动员起到鼓舞作用。

  黄金宝在赛后表示,今年已经是他第四次参加亚运会,第二次在亚运夺得金牌,相信与他有足够经验,以及能够保持轻松心情有关,他感谢港人一直对他的支持。

  港队教练沈金康表示,这次比赛赢得很艰难,由于香港另外一名代表林启俊开赛不久后便摔倒,黄金宝在缺乏支援下,仍突围而出,实属难得。

  男子公路个人赛一共有来自二十四个国家和地区共四十六人角逐,赛程共一百五十六公里。黄金宝最后以三小时四十五分冲过终点,力压第二及第三的伊朗和韩国选手。

  香港单车队一共派出六男一女参与本届亚运,沈金康表示,林启俊伤势不严重,只是擦伤了脸部,相信对之后赛事没有影响。而明天进行的女子公路赛,香港将派出女将黄蕴瑶出战,而稍后个人计时赛黄金宝还有夺标希望。(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