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射击队继续捞金 陶璐娜谭宗亮再当“双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21: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三日电(记者宋方灿)多哈亚运会射击比赛今天又决出六枚金牌,中国选手表现出色,囊括了男女气手枪个人和团体的四枚金牌。其中,谭宗亮和陶璐娜成为中国射击队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四个和第五个“双冠王”。奥运冠军陶璐娜领衔的女队在比赛中发挥出高水平,她个人打破了预赛的亚洲纪录,而中国女队也追平了该项目预赛的世界纪录。

  首先决出的是男子十米气手枪的金牌,谭宗亮和队友林忠仔、庞伟在男子个人预赛暨男团决赛中力压群雄,以一千七百四十四环的成绩夺取团体冠军。同时,谭宗亮以五百八十八环的成绩进入下午的决赛。另外一名进军前八名决赛的是林忠仔,他打出了五百八十二环的个人预赛成绩,排在第四位。

  下午的男子单人的决赛中,谭宗亮和林忠仔发挥都一般,在决赛中排名最后两位。不过谭宗亮因为预赛成绩突出,最终以六百八十七点一环的成绩获得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别为朝鲜和韩国选手获得。

  女子十米气手枪的比赛也成了

中国队的独角戏。预赛中,三位中国姑娘都交上了出色的答卷,最终以一千一百六十一环的成绩获得团体冠军。奥运冠军陶璐娜表现出色,以三百九十一环的预赛成绩打破保持了八年之久的亚洲纪录,而中国队的团体成绩也追平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在随后进行的决赛中,陶璐娜虽然最后一枪只打出八点六环,但还是保住了领先优势,以四百九十点三环的总成绩获得该项目的个人金牌。二十二岁的小将郭文珺以四百八十七环获得银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