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球女团中国横扫新加坡 时隔八年重登亚洲后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21:47 新浪体育
乒球女团中国横扫新加坡时隔八年重登亚洲后座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晚上8点,期待已久的亚运会女团决赛最终打响,中国的姑娘们以大比分3比0终止了新加坡队的连胜势头,捧杯多哈,洗刷了4年前釜山兵败之耻。

  点击观看夺冠视频  专访:王楠 郭焱 施之皓

  本次比赛的黑马新加坡队打出了李佳薇、孙蓓蓓和陈佩芬的阵容。而号称乒坛“梦之队”的

中国队的阵容相对于昨天 打韩国队稍微有点变化,王楠仍然坐镇第一单打,郭焱、郭跃分别是第二个、第三个上场。

  王楠慢热先输后赢 孙蓓蓓面对王楠无能为力

  王楠首发面对是新加坡队二号单打孙蓓蓓,避免了和李佳薇的相碰撞,而后者曾经在奥运会上以4:1战胜过王楠。第一局中孙蓓蓓先声夺人,一度领先王楠2、3分左右。王楠在7:9落后时利用发球旋转的变化另对手判断失误追上一分,紧接着又自己反手拉球失误送了对手一分,对方拿到第一局的两个局点。王楠虽然挽救了一个局点,但最终还是以9:11先输一局。

  第二局开局孙蓓蓓和王楠打得不分高低,孙蓓蓓步伐灵活,球路多变,曾多次造成王楠被动失误。比分一直缠绵到了7:7,王楠利用自己的拉球线路直线、斜线的变化造成对方失误,并一鼓作气再拿4分,以11:7扳回一局。

  王楠在第三局开局不错,到3:1领先时孙蓓蓓正手轻拉一板造成王楠失误,随后两人又开始了比分交错上升的局面。一直到8:8平时,王楠利用丰富的大赛经验,网前小球处理得当造成对方搓球失误,9:8!随着两人对拉孙蓓蓓正手回球失误,10:8!王楠遂再下一分赢得第三局。第四局的局势已经完全处于王楠的掌控之中,孙蓓蓓虽然一度努力追赶落后局面,但功亏一篑,王楠最终以11:8轻松地拿下。中国队大比分1:0领先。

  郭焱士气高昂 占据主动力擒李佳薇

  中国队二号单打对阵新加坡一单李佳薇,二者之前的交手中郭焱占上风。李佳薇第一局上场就连续2个接发球失误。两人随后相持球比较多,但面对郭焱高昂的气势和泼辣凶猛的球风,李佳薇始终落后 3-4分,很快以7:11先丢一局。第二局郭焱继续保持自己在发球上的优势以及拉球上的旋转和节奏,以11:5再下一局。

  第三局李佳薇在战术上有所调整,两人的比分一直僵持不下。李佳薇在7:6领先时,突然由反手斜线变正手直线,打得郭焱一个措手不及,8:6!郭焱随后利用发球好的特点将比分追到9:9。李佳薇此时沉着应战,10:9领先时反手拉球利用弧线制造了一个较高的球导致郭焱正手击球失误,11:9险胜。

  第四局两人仍然是多回合的相持球,比分交错上升。5:5,7:7,8:8。可是郭焱没有再给李佳薇追赶的机会,主动变线拉了一个擦边,9:8领先。随后李佳薇自己拉球失误使郭焱拿到赛点,最后郭焱利用发球侧上旋致使李佳薇回球直接出界,郭焱以11:8奠定了比赛的胜利。

  郭跃打削球很有一套

  郭跃以速度快、、侧身能力强、变化多、预判好的特点在对阵新加坡本土运动员陈佩芬中占据了绝对优势,第一局以11:7轻松拿下,开局曾以5:0领先对方。第二局郭跃仍然打得很耐心,长短结合,拉吊结合,积极主动变线,以11:6再下一局。第三局陈佩芬在战术上有所调整,郭跃直到4:4平后才得以摆脱对方的追赶,一路遥遥领先,并最终以11:5拿下最后一局。中国队获得了女团冠军!

  (贝贝)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