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微笑的王楠亲手揭去伤疤 弥绕四年噩梦终成过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21:54 新浪体育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干净利落地揭开伤疤”--施之皓

  如果可以让中国队选择,她们更希望在决赛中碰到的是朝鲜队,尽管队中只有王楠一人经历过四年前的釜山兵败,但如果能够战胜朝鲜队拿到金牌,那将是一件最完美的事情。

  中国女团没有权力选择对手,但是却可以拿走金牌,在多哈亚运会产生的乒乓球第一块金牌中,王楠、郭焱、郭跃组成的中国队3比0完胜新加坡队,拿到了中国乒乓球队在亚运会历史上的第43块金牌。

  避开了两年前在雅典战胜过自己的新加坡头号选手李佳薇,王楠决赛中的对手是新加坡的22岁的孙蓓蓓。在让自己输掉本届比赛的第二局之后,王楠没有给这个新加坡淘汰朝鲜的最大功臣兼秘密武器任何机会,干脆地连下3局后,以3比0拿到了

中国队的第一分。

  在这个时候所有关注中国女乒关于王楠的人脑海里都在重现着四年前的女团比赛,在同朝鲜队的决赛中,王楠连续丢掉两分,让中国女团兵败釜山。1998年曼谷亚运会独得4金的王楠在釜山亚运会上没有收获一块金牌,那次失败也成为王楠职业生涯最惨痛的失败。

  “我们的目标就是冠军。”在中国队首场比赛战胜科威特队之后,王楠明确地表明了中国队的态度。这一次,王楠希望可以用实际行动弥补四年前的遗憾。

  在决赛中的第一局比赛中,面对这位在之前的比赛中只丢掉过一场比赛的孙蓓蓓,王楠在第一局并没有迅速的进入状态。但是从第二局开始,王楠开始发挥了。在前两局战成1比1平的时候,王楠开始逐渐控制住场上的局面。

  在王楠6比7落后的时候,王楠在发球之后连续四扳拉球,拿下大长士气的一分。弧圈球结合快攻,这正式王楠的特点打法。28岁的王楠让我们想起了八年前那个势不可挡的邓亚萍接班人,而脸上时而坚毅时而微笑的表情让我们感到了王楠的成熟。

  事实上从本次女团比赛小组赛面对科威特队,王楠就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3比0胜科威特的艾哈迈德-法杰尔,3比1胜日本的金泽关西,3比0胜韩国削球手金璟娥再到决赛3比1胜孙贝贝,在四场比赛中王楠只丢掉2局。

  “王楠没有巅峰时期那么自信,很多球处理得有些优柔寡断”,曾经和王楠在悉尼奥运会上联手拿下女双金牌的队友李菊这样评价王楠决赛的表现。李菊说的没错,王楠现在确实少了些曾经的霸气,但是却拥有了更多的经验,在国家队的最后演出,王楠依然扮演着一姐的角色。

  “多哈肯定是我的最后一届亚运会了,在这里,我想了却自己一个心愿,一个再夺亚运女团冠军的心愿。”王楠在很早之前就已经表现除了强烈的夺金欲望,而这一次,一枚金光灿灿的女团金牌为王楠了却了一桩心事。(浪客行)

  附:王楠团体赛表现

  小组赛-中国3比0科威特 王楠3比0艾哈迈德-法杰尔

  八分之一决赛-中国3比0日本 王楠3比1金泽关西

  半决赛-中国3比0韩国 王楠3比0金璟娥

  决赛-中国3比0新加坡 王楠3比1孙蓓蓓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