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乒夺冠吹响冲锋号 中国第2度包揽亚运7金之门开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22: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釜山亚运会上遭遇滑铁卢之后,多哈亚运会上这枚乒乓球女子团体金牌的份量显得格外得重。尽管没能和四年前的“仇家”朝鲜队回师 在决赛中,但是完胜新加坡队重新巩固中国女乒团体在亚洲的地位也同样让人激动。

  在拿到本届多哈亚运会第一枚乒乓球金牌,同样也是中国乒乓球队在亚运历史上的第43块金牌之后,中国乒乓球开始向着赛前大家期望的成绩进军——包揽七个项目的金牌。

  尽管在奥运会世锦赛上,中国队多次上演包揽全部金牌的好戏,但是在亚运会历史上,中国队仅仅在1978年的曼谷亚运会上的实现过包揽,而在四年前中国队仅仅拿到3块金牌,创造了亚运会中国乒乓球的最差成绩。

  “中国在亚运会上获得所有

乒乓球比赛的7块金牌是一个不现实的目标,”中国乒坛的传奇人物邓亚萍在本届比赛开始前似乎对
中国队
并不看好。

  事实上邓亚萍分析的并不是没有道理,在王楠和王励勤缺阵的情况下,女单和男单这两块金牌成了中国队的头号难题。而四年前釜山兵败的阴影也让我们对女团这枚金牌不敢掉以轻心。

  在王楠退役前的最后一次亚运会上,中国女团如愿夺回了这枚金牌为乒乓球队在炎热的多哈取得了开门红。拿下七枚金牌中的第一枚之后,中国乒乓球队正走在亚运历史上第二次包揽七金的路上。

  (浪客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