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印度老枪失常责怪天气 中国枪手继续闪亮多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22: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于刮风的缘故,男子多向飞碟世界冠军、印度的Manavjit Sandhu在周日的比赛中两次无缘金牌。Sandhu今日在鲁塞尔射击场不敌多哈“妖风”法力,赛前夺冠呼声最高的他仅仅收获了两面银牌。结果科威特队的Naser Meqlad获得了个人项目的冠军,团体冠军也被科威特队收入囊中。

  赛后,Sandhu这杆老枪把一肚子的火都发在了亚运会官员身上:“在这种天气下射
击实在是疯了。风力太强导致我左眼的隐形眼镜颤动得厉害,这种情况以前还从未遇到过,严重分散了我的注意。”

  个人赛前当被问及决赛会采取什么战术时,Sandhu反诘记者道:“什么战术?这种大风天气还有什么战术可打?”

  在周日的比赛中,中国射击队夺取了七枚金牌中的四枚,而他们第一天已经包揽了全部六枚金牌。科威特和哈萨克斯坦瓜分了剩余的三枚,分别有两金和一金进帐。

  在男子和女子十米气手枪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发挥出色。谭宗亮以687.1环的成绩获得男子10米气手枪个人比赛的金牌,卫冕成功。朝鲜队的金永洙和韩国队的李大明分获银牌和铜牌。奥运会冠军陶璐娜也没有叫女子项目的冠军旁落。

中国队没有参加
飞碟
团体项目,但是他们在男子10米气手枪团体决赛中称雄,击败了韩国和越南。由谭宗亮、庞伟和林忠仔组成的中国队以1744环的总成绩获得金牌,比韩国队高出5环。英联邦运动会传奇人物Samaresh Jung领衔的印度队仅仅得到了1712环,位列第七。而三月份刚刚斩获五金的Samaresh Jung在个人比赛中也发挥欠佳,甚至没能进入前八。在答法新社记者问时,Samaresh说:“要怪只能怪自己。我太想获得金牌,太想打好,结果反而给了自己太多压力。很显然,我需要进一步提高,并且保持清醒的头脑。”

  多夫冈(Vitaly Dovgun)领衔的哈萨克斯坦队夺得男子50米步枪卧射团体金牌,韩国和中国分获二、三名。

  在男子飞碟团体赛中,Sandhu和队友Anwer Sultan正常发挥,分别获得113和110环,原本形势大好。但是另一名选手Mansher Singh大失水准,仅仅获得99环。结果印度队最终成绩为322环,痛失好局。科威特队的Meqlad打中114环,Khaled Almudhaf打中108环,Abdulrehman Al Faihan也射得105环,最终以总成绩327环夺冠。

  Meqlad在个人赛中也以3环优势战胜Sandhu,告诉后者如果对待不利的客观因素。赛后,冠军射手说:“我要感谢科威特人民的支持,还有我的家人与教练。大风影响了我的发挥,但是我知道别人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因为我们所处的环境是一样的。事实上,整个比赛过程中我都非常紧张,因为Sandhu一直紧追不舍,他打得非常出色。”(gracenesta)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