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离队风波后郭跃用金牌回报信任 超新星有望重夺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22: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48届不莱梅世乒赛上,中国女队3比1力克中国香港拿到团体冠军,惟一那一局是郭跃丢的。那场输给帖雅娜的比赛成为了郭跃最大的遗憾,而这一次在多哈,郭跃成为了第一枚亚运金牌的创造者。

  以3比0痛快地拿下新加坡选手陈佩芬之后,中国女队以3比0完胜对手重新夺回了四年前失去的亚运金牌。而脸上笑成花的郭跃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他依然有能力出现在
国家队中。

  目前世界排名70的新加坡削球手陈佩芬显然不是郭跃的对手,面对这位削球手,郭跃用自己的强力拉球一次次让对手绝望,仅仅用了30分钟,她就解决了战斗。

  “郭跃打削球是中国女队中最好的,”前国手杨影这样评价郭跃。尽管被教练安排在了3号选手,但是郭跃并没有让大家失望。而这场胜利,也可以说是自不莱梅

世乒赛之后,郭跃最重要的一场胜利。

  在因为种种原因离开国家队长达半年之后,曾被视为女队希望之星,一度牢牢占据国家队第三号位置的郭跃终于重新穿上了国家队的战袍。本届亚运会之前的比赛中,郭跃的表现并不稳定。在中国3比0完胜

日本队的比赛中,郭跃面对势力弱于自己的福原爱艰难地以3比1胜出,其中一局打出22比20,险些在2比0的局面先让对手翻盘。

  在决赛中这场胜利,有望让郭跃一扫之前的低沉,而这场胜利也将让主教练施之皓给郭跃重新一个定义。拿到团体金牌之后,等待郭跃的还有女单的金牌,这也是她进一步证明自己的机会。

  现在的郭跃只有18岁,两年之后她是20岁的黄金年龄,2008年奥运会,郭跃仍然是中国女队的希望之一。(浪客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