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乒三比零轻取新加坡 重获久违女子团体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22: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三日电面对来自新加坡的“海外军团”,中国乒乓球女队今天毫无悬念地直落三局胜出,夺回上届亚运会丢失的女子团体金牌。

  老将王楠领军的中国女队釜山亚运会上不敌朝鲜队丢失女团金牌,本届亚运会,中国队本来希望能在决赛中上演“复仇之战”,但朝鲜队在半决赛中负于新加坡队使中国队的这一愿望落空。

  新加坡队赛前定下的任务就是一块奖牌,能进决赛已算超额完成任务。该队成员上至教练下到球员几乎清一色“海外兵团”:主教练刘国栋是中国乒乓球队主教练刘国梁的哥哥,孙蓓蓓来自山东,主力李佳薇则来自北京,曾与张怡宁、郭焱同为北京队队友。

  中国女队今天派出王楠、郭焱、郭跃三位主力;新加坡则以李佳薇、孙蓓蓓和陈佩芬迎战。

  担任中国队第一主力的王楠首先出场迎战孙蓓蓓。虽然王楠首局不在状态先失一局,但她凭借丰富的比赛经验,调整好自己的心态,靠节奏的变化控制了场上局势,连扳三局为中国队拿下一分。

  今年夺得

世界杯冠军的郭焱随后出场迎战昔日同门李佳薇。郭焱显示出了更强的攻击能力,虽然因自己失误太多被李佳薇胜了第三局,但她没有给对手更多的机会,以三比一为中国队扩大领先优势。

  前一段时间曾被“封杀”的十八岁小将郭跃第三场迎战新加坡三十一岁老将陈佩芬。虽然后者的削球在一定程度上阻遏了郭跃的进攻,但实力上明显的落差使郭跃轻松地以三比零获胜,锁定胜局。

  王楠的昔日搭档、原中国

乒乓球女队主力李菊赛后评论说,新加坡的排阵布局稍嫌保守。若以张雪玲替代陈佩芬,上阵搏杀抗衡一番,或兵行险着让李佳薇打二号主力先对阵球路被克的王楠,或许不会让中国队赢得这么轻松。(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0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