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华社记者多哈见闻:带瓶子的玫瑰与带瓶子的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22:17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3日电(记者 肖春飞)刚到多哈时,一下飞机就有热情的多哈人送上一朵玫瑰,一个星期过去了,这朵玫瑰有些憔悴了,但依然还算是娇艳地活着,而且看模样还可以再活上一段时间。

  不是沙漠的玫瑰生命力顽强--这些玫瑰应该也是进口的--而是玫瑰的末端还套着一小瓶营养液。可见多哈亚运会组委会很细心,不仅让每个来宾一踏上多哈就有鲜花在握
,而且还让这鲜花相伴一段时间。

  跟买了999朵玫瑰堆在女生宿舍门口示爱就变得倾家荡产、只能以榨菜馒头度日的穷大学生相比,多哈这笔玫瑰支出不菲,不过,在28亿美元的举办费用中,只是九牛一毛而已,但这些带瓶子的玫瑰,却能触及到远方来客的心头柔软处,也算是大型运动会接待工作的一个境界了。

  有一句被引用得泛滥成灾的话叫作“细节决定成败”,运用到承办大型运动会的各项具体工作上来,还真是这么回事。带瓶子的玫瑰是个被重视的细节,而“带瓶子的球迷”这个细节却被忽略了,结果大不一样。

  12月2日晚上举行的亚运会足球小组赛中,东道主卡塔尔队以0:1负于乌兹别克斯坦队。赛前对主队寄予厚望的卡塔尔球迷自然大感失望,一些人开始向赛场内投掷饮料瓶,干扰了比赛的正常进行,从现场照片来看,扔进场的瓶子还真不少,白花花一地。多哈亚运会组委会在3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对扔瓶子的球迷的不理智不文明行为进行了谴责。

  这两年在中国,球迷滋事不算新闻,但球迷能够往体育场内扔出一堆瓶子的现象,倒并不多见了--在充分吸取教训的基础上,国内大型比赛一般都严禁观众携带瓶子入场,这已经成为安检的一项基本工作。

  多哈亚组委邀请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体育管理精英来协助亚运会组织工作,相当专业,为何会出现允许球迷带瓶子入场的细节失误?从多哈亚运会组委会发言人的话来看,是没有严格执行有关规定。

  中国即将迎来一系列国际大型赛事,比如2007年女足

世界杯、上海国际特奥会,2008年
北京奥运
会、残奥会和2010年广州亚运会,对这些大赛的组织者来说,“带瓶子的玫瑰与带瓶子的球迷”,不失为“细节决定成败”的很好的案例。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