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萍夺金过程惊心动魄 马文辉:我们胜在了战术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22: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女子53公斤比赛可谓精彩异常、惊心动魄、惊险夺冠。中国选手李萍一直与泰国选手昆塔蒂相互较着劲儿,所要的重量一直成犬牙交错之势,最后一把李萍才战胜对手。比赛结束之后,女队总教练马文辉一头大汗:“今天的比赛非常压力很大。我们不是胜在了技术上,而是胜在了战术上。”

  马文辉透露,中国队为准备第一天的比赛,前一天的准备会开到夜里3点多,事先就
已经意识到今天的比赛会非常激烈。今天比赛开始,一看对手报的成绩与中国队一样,就明白将是一场恶战。当时形势非常紧张。泰国的选手实力与中国选手相当,每次昆塔蒂出场之后,中国队都会根据她的成绩在30秒钟之内做出决定:下一把举多少。李萍一共改了三次重量,其中,根据对手叫的124公斤,第二把从128公斤改为126公斤,因为129公斤对这个级别的选手来说是一个极限,对手要的重量一般会低于这个重量,李萍的抓举有1公斤的优势,不出问题应该稳获冠军。

  最后的形势与马文辉预料的一样,对手要的127公斤的重量最终没有成功,李萍靠126公斤的重量拿到冠军。马文辉表示,此次举重对手多,压力大,

中国队已经明显地感觉到了危机感,在小级别上,中国队已经没有绝对优势可言。后面的比赛,中国还有硬仗要打。

  马文辉说,举重队看中的不仅是金牌,更看重的是精神面貌,因为举重的比赛比较靠前,举重队要力争通过自己的表现,把中国代表团的气势打出来,为整个代表团的全面开花奠定基础。(谢蓝青)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5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