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心向陈艳青提出三项要求 破纪录源于最可贵之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22: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多哈亚运会的第一项世界纪录于12月3日下午在举重馆诞生。雅典奥运会冠军中国选手陈艳青在女子58公斤级的比赛中连破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刚刚走下赛场的陈艳青就被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提了三项要求。

  女子58公斤级的格局非常清晰,除了韩国名将朴贤淑与泰国老将卡米亚姆的银牌之争,就是陈艳青自己与世界纪录的较量。在两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女子58公斤级的奖牌就
是被中、朝、泰三国选手瓜分。在今天的抓举比赛中,陈艳青三次试举中,陈艳青在103、108和111公斤这三个重量上都是一次成功,并以111公斤的抓举成绩打破了110公斤的抓举世界纪录。卡米亚姆和朴淑贤的抓举成绩分别只是98和97公斤。

  凭借在抓举比赛中确立的优势,陈艳青在挺举比赛中第一次成功举起了131公斤的重量,提前将金牌收入囊中。随后陈艳青又分别举起了137公斤和140公斤,不仅打破了挺举世界纪录,还同时以251公斤的总成绩刷新了总成绩的世界纪录。卡米亚姆和朴淑贤则以224公斤的相同成绩瓜分了银牌和铜牌。

  “举重首先比的就是力量,虽然我现在的身体状况不如年轻的时候,但是经过这两年的学校生涯,我感觉了知识与力量结合的重要。”作为本届亚运会第一个打破世界纪录的选手,陈艳青坦言:“来之前确实想过要和世界纪录拼一拼,但没想到比赛会这么顺利。”在这次比赛中,朝鲜和泰国选手并没有对陈艳青构成挑战。“在比赛时我从来不考虑对手,只考虑自己,只要把自己的最好水平发挥出来就可以了。除了比赛之外,对我来说就是要把握每一天,认真训练。”

  当陈艳青面对记者侃侃而谈的时候,这次担当中国举重队领队的马文广将陈艳青叫到一边,然后对她提了三项要求。“今天能够打破世界纪录,首要一点就是体现出了可贵的拼搏精神,在以后的比赛中还必须发扬这种精神。”

  马文广说,“尽管今天赢得比较轻松,但是如今女子举重的发展非常迅速,在今后两年的时间里肯定很会出现新的更强大的对手,所以我们还必须时刻具备危机意识;另外我们还必须保持一种学习的态度,虚心学习,不断研究对手的变化,在技术上寻求创新,只有这样才可能长时间保持我们的领先优势。”

  “拼搏精神、危机意识和学习态度,这三点要求不只是针对陈艳青的,更是针对我们整个举重队的。以前的成绩只是暂时的,今后我们必须坚持这三点要求,才有可能将我们的竞技水平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陈力扬)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7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