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乒雪耻施之皓满意剑指单项 王楠笑言夺冠完成心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22: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晚上8点,期待已久的亚运会女团决赛最终打响,中国的姑娘们以大比分3比0终止了新加坡队的连胜势头,捧杯多哈,洗刷了4年前釜山兵败之耻。

  赛后主帅施之皓总结了这场比赛,他说:“我们队赢了之后感到很高兴,但是应该看到我们队的主要目标还是08奥运会,所以高兴之余我们还要想到后面还有其他比赛。”在谈到整个女团夺冠的征程时,施之皓认为,中国女队的发挥很好,从小组赛到8进4,整个团
体赛我都很满意,应该说这是这次夺冠也是我们的一次翻身仗,毕竟四年前我们没有拿到冠军。同时,施之皓还评价了决赛中三名选手王楠、郭焱和郭跃的表现,他说:“我认为三个人都打出了技术风格,都发挥得很好。但是我们不会特意去庆祝女团夺冠,因为后面还有单项比赛,对我们而言, 每个项目都是考验,毕竟国人对我们的期望非常高。”

  作为曾经经历过四年前兵败釜山的老队员,可能这个冠军对王楠来说,意义更是非比寻常。首个出场的她压力也是格外地大,王楠说:“因为没有和孙蓓蓓打过,所以一上来有几个拉球没有处理好,节奏有点快,不过后来经过调整,我也很快进入了状态。”对于一雪四年之耻,王楠说:“这次夺冠也算完成了我的一个心愿,虽然亚运会不比奥运会,但是这也是非常重要的比赛,我觉得这次胜利很有意义。我觉得这次团体赛是最团结的一次,因为四年前输掉了,所以大家准备非常充分,气势旺盛,每个人发挥得都很正常。”

  头一次参加亚运会的小将郭跃则认为,这次决赛她赛前对困难准备非常充分,之前她也和陈佩玲交过手,心态和思想放得很开,在展望接下来的比赛时,郭跃说:“我会一项一项地去拼,我希望这次能完成我的心愿。”当记者问道她的心愿是什么的时候,郭跃顽皮地一笑说:“这是个秘密。”

  另一名选手郭焱也说:“这是我第一次打亚运会团体决赛,开始的时候心里也没有底,特别是第三局眼看着要赢了有点急。”在被问及和师姐王楠究竟谁发挥得更好时,郭焱谦虚地说:“可能我的气势比较盛,但是在处理球方面我还不如王楠。”同时郭焱也提到这次决赛她对困难准备比较充分,在排兵布阵上教练没有特意让她去抓李佳薇,她认为无论对谁都是要尽力去拼。(小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3,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