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施之皓满意夺冠着眼08 王楠:我相信自己能打得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23: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次亚运会是施之皓就任女队主教练后首次带队参加亚运会,不仅对于中国女乒,对于施之皓本人,这次亚运会也是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一次“中考”。对于队员们在这次团体赛上的表现,施之皓表示很满意:“队员们每场比赛都打得很好,整个团体赛下来没有人输掉任何一场球。在一号选手没有参战的情况下,这也证明了中国女队的实力。”

  至于中国队与朝鲜队之间的恩怨,施之皓表示,中国乒乓球队拥有夺得任何项目冠
军的实力,并不是说上次输给了朝鲜队,这次我们才要把这枚金牌夺回来,即使上次拿到了女团冠军,这次我们仍然要力争夺冠。

  作为主教练夺取首个亚运冠军的喜悦刚刚到来,施之皓已经开始向前看了:“能够夺冠当然很高兴,但是这届亚运会后面我们还有很多比赛,参加这次亚运会还要做好2008年奥运会的备战工作,因此自己在高兴之余,还要抓紧时间准备后面的比赛。”

  王楠:其实我能打得更好

  中国女团本次团体赛本来是瞄准朝鲜而来,但是在2日的半决赛中,朝鲜队被新加坡队逆转,无缘决赛。对此王楠表示:“这次的朝鲜队实力有些下降,已经远不如上届。所以即使是再与朝鲜队在决赛中碰面,我们也有充分的实力证明自己的实力。”

  王楠在这次团体赛中几乎场场担任第一单打的重任,她也用自己稳定的表现为全队的稳定发挥奠定的基础。“我对自己这次团体赛还是比较满意的,不过我觉得还不是最好。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的话,我相信自己能打得更好。”

  谈到本场比赛胜利的关键,王楠表示:“这次我们是最团结的,因为4年前输掉了决赛的原因,这次亚运会我们的准备很充分,从小组赛第一场到现在,我们的气势一直都能够压制住对手。”(陈力扬)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