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丘乐:兄弟之争内战保了金牌 教练希望成绩08才颠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23: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网多哈前线报道组 周超)在多哈时间12月3日晚上22时40分结束的亚运会男 子62公斤举重比赛中,中国运动员丘乐和毛角包揽了金银牌。

  赛后男子举重总教练王国兴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对于本次比赛的成绩比起世 界水平要差10公斤左右这一现实,王国兴说:"我们这次到多哈来就是来保金牌的。 每次奥运会结束后都是四年一个周期,第一年是基础年,第二年是积累年,今年就是 积累年,明年
是强化年,到了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才会冲一冲,到时候他们的总成绩 肯定会达到325到330公斤的水平的。"

  在谈到两名弟子的时候,王国兴认为丘乐发挥了自己的训练水平,6把全部成功, "丘乐是去年今年的世界锦标赛冠军,去年的

十运会冠军,在这个项目上他都举起来 过325.5,只是运动员不能老绷着,也要打基础。"

  那么今天的比赛中丘乐和毛角之间进行的内战是怎么安排的?王国兴说:"我们 的要求就是确保金牌,马主任(马文广)在昨天布置的时候就说把水平发挥出来就成 了,他们俩虽然是师兄弟,但是我们在后场也斗得很厉害,我们的口号是金牌交给国 家,个人再去拼。"

  丘乐说:"我们事先布置就是要确保金牌,先保住一二名再自己争,毛角其实今天发挥得也很出色,他最后一把给了我压力,因为他比我轻,我最后一把必须举起来才行……我们俩应该来说都发挥了自己的训练水平。"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