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媒体视中国队为亚洲壁垒 扳不倒就无法称雄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23: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日本男子体操队败给世界冠军中国队,日本著名的sportsnavi以“男团欲报世锦赛之仇未果,仅获银牌”为题撰文认为,虽然富田在单杠上发挥出色,但最终日本队与世界王者之间还存在着实力的差距,最终只能以银牌结束了本届多哈亚运会男子体操团体赛的角逐。

  应该说日本队从鞍马开始表现不错,首先是队长水鸟寿思发挥抢眼,他一人独得15
.05的高分,日本队在该项目的总分是60.05分,在日本队擅长的单杠方面富田洋之也是以“完美体操”的水准赢得了全场的关注,总分上升到了62.9分,5项动作做完以后,日本队已经把中国队和韩国队抛在后面,一跃处于排名第一的位置。但10月份才在丹麦世世锦赛上夺得冠军的中国队主力选手们却面临他们最拿手的跳马项目,各位选手都拿出看家的本领,几乎所有选手的得分都超过16分,最终以4.05分后来居上赶超日本,中国队尽显世界杯王者功底,赢得了在亚运会该项目上的9连冠。

  

日本队一直认为亚洲壁垒就是世界顶端的壁垒,从开赛前就宣称要报世锦赛失利之仇,但本届亚运会也只是居于亚军,日本队选手桑田原、周场亮辅、小林研也、芳心裕生在赛后的记者会上都表示:虽然夺得取得银牌也算有所收获,但大家言谈之中都感觉挺后悔。富田就表示:“虽说全队能够在激烈的对抗赛中最终取得亚军,但与中国队之间的差距还是令人感到遗憾。”富田在承认中国队强大的同时也表示,要在随后进行的个人赛中尽量减少失误,只有这样才能取得好成绩。

  该网站却认为,只要不扳倒自雅典奥运会之后异军突起再加上具有很强凝聚力的中国队,日本队则肯定无法再次君临世界之颠。执教日本队的森泉贵博教练认为:“当前5个动作结束之后,我并不觉得我们会战胜中国队,只是从这次的结果来看至少说明与对手正在接近。”网站评论说,日本队强项是双杠和单杠而中国队则在吊环和跳马方面占优,如何在这些方面进行加强,将是

北京奥运会前重点加以强化的内容,也是日本男子体操队实现突破的方向。(阿 考)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