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扫不来梅阴影郭跃证明自我 施之皓:她发挥我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0: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前方报道组 化语)多哈时间12月3日下午,在亚运会女乒团体决赛中,中国女乒队为中国代表团摘得了本届亚运会的第22枚金牌。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郭跃的表现,她一扫近来的低迷颓势,在比赛中拼得很凶、杀气十足,在比赛中屡次打出进攻连续得分的高潮。这对近来饱受质疑的郭跃来说,或许更像是一场终于到来的正名之战。

  在不莱梅世乒赛上,在团体决赛中率先出场却丢掉唯一一分的郭跃,在决赛后痛哭
流涕。这位年仅18岁的小将在其后又被主教练施之皓点名批评有“思想问题”,并一度被风传即将离开乒乓球队,因此本次出征亚运,也被很多人认为是郭跃的“最后一次机会”。

  在决赛之前,郭跃就显得特别积极,她早早走到场边热身,虽然只是一个小细节,也可见她对这场决赛的期盼。“当然有压力,毕竟这是团体决赛嘛。”郭跃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在不莱梅输掉了比赛,自己也很难过,所以今天特别想赢下来。”

  面对削球手陈佩芬,被乒坛前辈杨影评价为“最会对付削球手”的郭跃完全展现了自己的技术特点,战术明确打法凶狠,让陈佩芬几乎无计可施。对此,郭跃说:“我的特点就是发球和前三板好,所以我打出来了,对方的技术特点也就被压制了。”事实上,在第二个出场的郭焱的比赛进入最后阶段时,施之皓就不时对坐在一旁的郭跃叮嘱着,果然,郭跃上场就打得非常有条理,完全克制住了陈佩芬。“因为我以前没跟陈佩芬交手过,所以赛前技战术的准备啊什么的,都挺充分的。”郭跃说。

  在比赛中郭跃的身后,大姐王楠露出了满意的神情,不时看着郭跃的比赛并笑着点头。主教练施之皓也不时跟王楠讨论几句。“我对郭跃今天的表现比较满意。”施之皓评价说。这位中国女乒目前的领军人物在赛后特别强调,虽然今天夏天的时候经历了一些事情,不过“

中国队每个人的机会都是平等的,而并不是因为郭跃少打了几场比赛,就有什么不同。”

  在整场比赛结束的时候,中国

乒乓球队的领队黄飙也来到了看台上。“不错啊,今天。”黄飙淡淡的说。(化语)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