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本绝杀扳倒韩国黑马 徐玉华女柔63公斤级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0:21 新浪体育
一本绝杀扳倒韩国黑马徐玉华女柔63公斤级摘金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晚上柔道比赛在多哈的卡塔尔国家俱乐部内场拉开了第二天比赛的序幕。在女子63公斤级比赛中,23岁的山东选手徐玉华为中国摘得第二枚柔道金牌。

  2000年出道参赛的徐玉华在今年的全国锦标赛中抡圆,同时在世界杯上也表现出色跻身前三。不过63公斤级上对手强大,奥运会和亚运会双料冠军日本选手谷本布实本次同样出征多哈,她的参赛使得赛前媒体认为冠军的争夺 有悬念。

  从第一轮比赛开始徐玉华就表现出超强的自信心和实力。面对越南选手林正英的时候仅用了17秒钟徐玉华就将对手摔倒在地,漂亮的一本也为比赛开了个好头。在八强赛中徐玉华遭遇到中国台北选手王琴芳,尽管对手竭力避免与徐玉华正面交锋,但是1分钟左右的时候徐玉华依旧使用出寝技将王琴芳压制在身下,以一本的绝对优势获胜。

  半决赛的用时更少,在面对朝鲜选手的进攻时徐玉华抓住对手漏洞,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内就完胜对手挺进决赛。而公认的热门谷本布实则在半决赛中遭遇冷门,被首次参赛的21岁韩国小将孔佳运淘汰。

  决赛中黑马孔佳运就没有那么运气了,许玉华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干净利落地一个一本拿下,为中国柔道项目再添一枚金牌。

  (小天)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2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