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皓血洗柳承敏马琳斩吴尚垠 乒球男团中国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0:41 新浪体育
王皓血洗柳承敏马琳斩吴尚垠乒球男团中国卫冕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晚上11点 亚运会乒乓球男团决赛在老对手中国与韩国之间展开。结果中国队3比0将韩国队斩落马下,卫冕成功(点击观看夺冠视频 赛后采访视频) 。

  中国队派出了王皓、马琳和陈玘的强大阵容,而韩国队则是吴尚垠、柳承敏和朱世赫的排阵。

  王皓复仇3比0大胜柳承敏

  首发上场的王皓对阵韩国队一号单打柳承敏,二者的恩怨追溯到2年前的奥运会上,王皓当时是2:4不敌柳承敏饮恨雅典。

  柳承敏士气高昂,每赢一分都握拳呐喊加油。王皓在第一局一度以3:6落后,但是他沉着应战,很快将比分追至6:7。在7:9落后时,王皓利用横打压制住柳承敏反手位并主动变线得分,遂再下一分扳至9:9平。双方在10:10平时王皓再次利用横打克制住对方反手,突然变对方正手直线打了柳承敏一个措手不及,局点!接着柳承敏一个正手进攻失误丢掉第一局。

  王皓第二局状态神勇、灵活多变,贯穿压制柳承敏反手位的战术,让他侧身困难,并在适当的时候主动变线或侧身,完全占据了比赛的主动性。王皓在3:3平后连得6分,以9:3遥遥领先。最终11:4胜第二局。

  王皓第三局仍然很坚决地贯彻自己的灵活多变的战术,不断调动对方,完全牵制住了柳承敏,局势一片明朗。两人也打出了很多精彩的相持球,但王皓以同样的11:4,直落三局,干脆利落地擒下了

中国队的“头号公敌”柳承敏。

  马琳决胜局以巧制胜 力擒吴尚垠

  第二场一单单马琳对阵韩国的二单吴尚垠。第一局吴尚垠在4:7落后的情况下多次主动侧身抢攻,连扳5分扭转了落后局面,而马琳却在一些小球的处理上有所失误,以8:11输掉第一局。

  第二局马琳状态逐渐回升,战术有所调整,多次寻找机会侧身。在5:4后扩大领先优势并保持至局终,11:6扳回一局。第三局马琳在1:2落后时,利用发球控制、摆短、找机会侧身拉,连扳7分。最后以11:6的相同比分再下一局。

  第四局吴尚垠改变了战术打法,以控制马琳的正手为短球作为突破点,并屡屡得手,马琳这局几乎是毫无胜算,5:11拱手让给吴尚垠一局。

  双方的决胜局上马琳状态神勇,屡出巧招,打得吴尚垠毫无脾气。吴尚垠在本局只得到了3分。马琳于是以总比分3:2艰难胜出。

  攻削大战 陈玘3:1力克朱世赫

  陈玘在面对削球手朱世赫时将其打法凶狠、正手突出的优势全部展现出来,拉攻结合,力量合理使用。第一局陈玘以11:6轻松拿下,第二局仅让朱世赫得到2分。第三局朱世赫又是大比分落后,朱世赫奋力追赶,从5:8连得5分反而获得2个局点。最后朱世赫接发球抢拉得手,以11:9赢得第三局。

  第四局二人的比分在最开始时僵持不下,陈玘遂又以6:9落后。陈玘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重演上局朱世赫反败为胜的场面,狂得6分,在9:9平时陈玘加强拉球的质量和变化,夺下关键一分,赛点出现!他自己也兴奋地跳起来。最终陈玘11:9锁定胜局!

  中国队最终以大比分3:0狂胜韩国队,在女团夺金之后也捧起了冠军奖杯。

  (贝贝)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亚运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