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1世纪男团抗韩不败 数据挺出国乒阵中最大福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0:42 新浪体育
马琳已成韩国最大克星


马琳已成韩国最大克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国际乒联最近的国家队积分排名中,中国队以256分排名第一,而紧随其后的就是韩国队,和中国队仅仅相差2分。在男子团子这个项目中,韩国队已经逐渐成为中国队的老对手。

  即使在亚运历史上,韩国队也在1986年和1990年两届亚运会上阻止中国男团夺冠,但是对于目前这两支球队而言,他们真正意义上的第一 次交手应该是在2001年。因为在第4
6届世乒赛上,马琳已经作为主力球员和当时的柳承敏打过照面,而马琳也成为了中国队目前惟一一名参加 过46届世乒赛的老队员。

  5年间,

中韩两队五次交手,除了2001年被对手拿到两局之外,其他的比赛均以3比0胜出。马琳应该算是韩国队的克星,因为自从马琳2001 年首次和韩国队在团体比赛中碰面之后,中国队保持不败,而马琳在自己参加的所有同韩国选手的比赛中也保持全胜。

  2006年多哈亚运会决赛

  中国3比0韩国

  在这届比赛中,中国队继不莱梅世锦赛之后再次同韩国队回师决赛。最终在王励勤缺阵的情况下,马琳、王皓、陈玘组成的中国队以3比0 完胜吴尚垠、柳承敏和朱世赫组成的韩国队,拿到了中国队亚运会历史上的第七个男团冠军,同时也是亚运男团四连冠。

  2006年48届

世乒赛团体赛决赛

  中国3比0韩国

  这届世乒赛上,中国队一支保持着良好的势头,在淘汰东道主德国队之后,中国队的金牌志在必得。首场比赛王皓率先出场迎战吴尚垠, 轻松地连胜三局。随后世界排名第一的王励勤与奥运会冠军柳承敏大战5局,王励勤在1-2落后的情况下连追2局,令中国队拿到了第2分。第三 场马琳出战李廷佑,直落三局后中国队以3-0完胜韩国队。

  2004年47届世乒赛第五轮

  中国3比0韩国

  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第47届世乒赛团体赛小组第五轮比赛中,中国男队以3比0击败韩国队,中国队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昂首出线。马琳以3 比0击败吴尚垠,王励勤以3比1击败柳承敏,王皓则以3比1削球手朱世赫。

  2002年釜山亚运会决赛

  中国3比0韩国

  釜山亚运会上中国

乒乓球队遭遇了滑铁卢,仅仅获得了三块金牌,而男团就是其中的一块。在男团决赛中,孔令辉、马琳和王励勤三员主 将经过3个多小时苦战以3比0战胜东道主韩国队,而韩国队的三名队员依然是吴尚垠、柳承敏和金泽洙。

  2001年46届世乒赛半决赛

  中国3比2韩国

  第46届世乒赛男团半决赛20014月28日进行,这是一届属于刘国正的世锦赛,在半决赛中国队3比2艰难击败韩国队。第一盘刘国正2比0胜吴 尚垠,第二盘孔令辉0比2负金泽洙,第三盘马琳2比0胜柳承敏,第四盘孔令辉0比2再负吴尚垠,在关键的第五局中刘国正表现出色,以2比1不 可思议地逆转韩国老将金泽洙,为中国队获胜立下头功。

  那届比赛中马琳开始崭露头角,而韩国队的三名选手中,吴尚垠和柳承敏还作为球员威胁着中国队,而金泽洙已经成为了男队的教练。

  (浪客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6,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