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寻找状态一找就是两年 陶璐娜在多哈走出雅典阴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0:49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3日电(记者李铮、沈楠)“经历了很长时间的低迷后拿到金牌,感觉它的分量很重。”获得多哈亚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个人两块金牌后,陶璐娜丝毫没有掩饰自己的兴奋之情。

  在3日的多哈鲁塞尔射击场,陶璐娜发挥得非常出色,她不仅获得了团体、个人两块金牌,而且资格赛的391环也是她个人最好的比赛成绩。

  “如果不是最后一枪的8.6环,陶璐娜今天的表现称得上完美。”中国步手枪队总教练王义夫对陶璐娜的表现也是赞不绝口。

  陶璐娜在六年前的悉尼奥运会上获得了女子气手枪冠军,攀上了自己运动生涯的第一个高峰,那时她26岁,但在2004年的雅典,陶璐娜却状态全无,资格赛倒数第三,卫冕冠军输得一塌糊涂。

  遭遇雅典滑铁卢后,陶璐娜一直在寻找状态,而这一找就是两年。

  “这两年,我的心理状态都很一般,自己想了很多办法,直到今年下半年才逐渐稳定下来。幸运的是,我身边一直不缺少鼓励我的人。”陶璐娜表示,正因为很多人的关心、自己才看到了走出阴霾的希望。

  在亚运会之前的三次选拔赛中,逐渐找回状态的陶璐娜越打越好,在10米气步枪和25米运动手枪两个项目上都拿到了多哈的入场券。

  陶璐娜说:“我是非常渴望这次亚运会比赛的,现在真的拿到了金牌,自己非常兴奋。当然,我现在的状态还不能和悉尼前后相比,但如果一直这么走下去,相信一定会越来越好。”(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