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16惨败爆出投手软肋 棒球主帅承认“打的不太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0:51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3日电(记者陈宇张利)两战两胜的中国棒球队3日遭受了本届亚运会棒球比赛的首场失利,以0:16的悬殊比分输给棒球强国日本队。而在另一场比赛中,连输两场的卫冕冠军韩国队终于迎来首场胜利,以12:2战胜弱队菲律宾。

  中日比赛第一局,双方均无得分。但到第二局,日本队凭借连续安打拿到2分。第三局,日本队更是一鼓作气掀起一个得分高潮,凭借多次连续安打拿下了9分。中国队虽然在
第四局遏止了日本的得分势头,但到第五局,日本队攻势又起,尤其是25号植山幸亮打出了本届亚运会的第一个满贯全垒打。最终,日本队以16:0的悬殊比分结束了战斗。中日这一战,日本投手发挥稳定,而中国队暴露出投手控球能力较差的问题。中国队的4名主力投手因为伤病问题没有参加这次比赛。赛后,中国队教练罗卫军承认比赛打得“不太好”,因为开局打得不好,极大地影响了全场比赛,投手“失去控制”。不过,他表示这场比赛不会对后面中国队的比赛产生影响,全队依然“很有信心”。

  在场外观战的中国台北

棒球队教练龚荣堂也认为,第二局是这场比赛的关键,导致中国队士气受挫。如果中国队能在这局拿下一、两分,最后结果可能会不一样。

  中国队在余下的两场比赛中将迎战中国台北和韩国队。中国台北、韩国和

日本队都是东亚的棒球强队。在以往比赛中,中国队仅在去年的亚洲棒球锦标赛中战胜过韩国。

  在另一场比赛中,两届亚运会冠军韩国队终于迎来了本次亚运会的第一场胜利,以12:2击败菲律宾。不过这场胜利来得太晚。因为本届亚运会的棒球比赛采取单循环制,连续输给中国台北和日本的韩国队已卫冕无望,最多只能拿到一块铜牌。(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