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桀骜少年担任男乒"夺金手" 争议过后终现真金本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0: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乒乓球队向着包揽本届亚运会七块金牌的愿望更进了一步,继女团拿回四年前丢掉的女团金牌后,中国男团3比0完胜韩国队,实现亚运男团四连冠,同时也是中国男队亚运历史上第七次获得男团冠军。

  今天四月份的不莱梅世乒赛,陈玘还只能在无关紧要的比赛中露面,而半年之后,在王励勤缺阵的情况下,陈杞已经成为了男团的主力选手出现在中国队同韩国队的决赛中。

  “这个球打得简直无与伦比!……”现场解说的前国手杨影都陈玘的表演赞不绝口。面对第47届世乒赛男单亚军朱世赫,陈玘上演了一场精彩的个人秀,尽管在第三局被朱世赫拿回一局,但最终陈玘还是以3比1战胜对手,为中国队确保了金牌。

  第一局11比5,第二局11比2,第三局9比11,第四局11比9。面对削球手朱世赫,陈玘将他的强大的正手弧圈球发挥得淋漓尽致。在成为中国男团的“夺金手”之后,在这个属于中国

乒乓球队的夜晚,这个曾经饱受争议的22岁少年再次成为了全场的焦点。

  1999首次入选国家队的陈玘因为在队内比赛输球后把球拍折断成两半,而被遣送回省队;一年后再次进入国家队的陈玘因为夜不归宿再次离开国家队;2006年3月第三次进国家队的陈玘在日本神户亚洲杯男单决赛中输给了队友王皓后摔拍子、踢挡板,又被国家队处罚。

  很难想象这样一个桀骜不驯的浪子能够一直呆在以纪律严明著称的乒乓球国家队,答案只有一个,22岁的陈玘绝对是中国男乒认为值得培养的核心球员。

  今天中韩大决战陈玘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即便是大比分领先丢掉一局,关键的第四局又落后的情况下最重拿下比赛,这位争议少年在接受了国家队的训诫之后已经拥有了风雨过后成熟的那一面。

  左手横握球拍,两面弧圈球打法的技术非常先进,而强大正手力量则保证了陈玘拥有很大的潜力。从2002年首次出现在国际赛场上之后,陈玘获得过1次奥运会男双冠军,1次

世乒赛男团冠军,1次国际乒联巡回赛男单冠军,11次国际乒联巡回赛男双冠军,2次国际乒联大满贯赛事冠军……

  从陈玘这两年的表现来看,就双打这个项目而言,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陈玘和马琳的组合依然是中国队夺金的保证。现在22岁的陈玘还没有在单打赛场上取得般配自己天赋成绩,但是谁又敢保证这一天不会很快到来呢?

  (浪客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