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场比赛全部一本完胜 徐玉华:2008奥运我还要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1:00 新浪体育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新浪网多哈前方报道组 周超)多哈时间12月3日凌晨0点5分,中国-63公斤级女子柔道运动员徐玉华以一本的绝对优势战胜了韩国选手孔慈英为中国代表团得到了第二块柔道金牌。

  柔道是日本的国技,也是亚洲的奥运会优势项目,在雅典奥运会上亚洲得到了14块柔道金牌中的10块,因此亚运会的柔道比赛堪称世界水平。在今天的预赛中,徐玉华3战全部
以1本的大优势取胜。

  而她的决赛对手韩国的孔慈英则以1本摔掉了日本的谷本步实,因此这场对决变成了中韩之战。

  前一天得到柔道金牌的佟文也赶到赛场来为自己的姐妹加油。在她和柔道队队员们的助威声中,徐玉华经过几个回合的试探后突然把孔慈英的一次进攻翻了回来,成功以1本的柔道中最大比分获得了胜利。

  现场观战的柔道队副领导,优秀柔道教练员熊凤山现场点评了徐玉华的夺冠过程, 他说:“今天徐玉华完全发挥了自己训练中的水平,在对手率先使用内股技术的时候使用反攻技术内股透最终以一本完胜,显示了她在比赛中的头脑较为清醒,能根据对手的动作来调整自己。”

  获得了冠军的徐玉华非常高兴,她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的时候说:“我以前没有在正式比赛中和这个孔慈英交手过,但是由于韩国队经常到中国来进行训练,因此我们其实在训练中对阵的次数很多,因此双方都很熟悉,也比较了解,她的力气比我大,我的技术比她好,也比她快和灵活。”

  对于今天的比赛,徐玉华觉得自己赢得很轻松,“4场比赛都是1本,感觉很快就结束了。”

  对于自己的未来,徐玉华肯定地说:“没说的,当然是奥运会冠军了,2008年在北京再拿冠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2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