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记者手记:调动五官感触亚运 亚运公园犹如嘉年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1:18 竞报

  本报记者 葛小倩/多哈

  无论是在路上还是在商场里,看到我们的记者证后,总会有人热情地上前打招呼:“欢迎来到多哈。”“这是全亚洲的运动会,也是我们的运动会。”每一个多哈人都把亚运会当成国家荣誉和个人荣誉。

  的确,在多哈的商场或者亚运主题公园里转转,和人聊两句,你会发现:在多哈,亚运已经融入到他们的生活中了。

  调动五官感触亚运

  “请进请进,这里免费参观。”公园北侧有几个不同颜色的平顶屋,入口和出口处都挂着帘子,有工作人员热情地邀请游人进去参观。原来,这分别是“味觉”、“嗅觉”、“视觉”、“触觉”和“听觉”感受厅,多哈亚运组委会希望通过这些展厅让你更加了解人类的这五个感觉器官,然后把它们集体调动起来,参与到亚运会中。

  “味觉是人最重要的感觉器官之一,来尝尝这个草莓口味的糖果。”“味觉”厅的里奥伊特推荐着他的水果糖。来自印度的他每天都会为游人讲解,然后抓大把各种口味的糖让你吃不了还可以“兜着走”。“嗅觉”厅里摆满了各种各样装着香料的金属罐,游人可以揭开盖子闻它们的味道。前半部分是花草香,接下来就是

香水师傅设计的和运动相关的味道了,例如篮球运动香型和短跑运动香型,应该让姚明和刘翔都来闻一下才好。“触觉”厅里有很多小箱子,你可以伸手进去摸,有用来制造游泳衣和
拳击
手套的原料。

  亚运公园犹如

嘉年华

  在多哈,想要找到一块面积超过一平方公里的草地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还好,在滨海大道北段就有这么一块绿地,现在它成了第15届亚运会的主题公园。公园里有超大的电视墙进行比赛转播,有松软的沙地可以给儿童玩耍,有不同风味的食品店为游人提供餐饮……好吃、好看又好玩儿,是这个亚运主题公园的宗旨。

  来公园过亚运生活

  到现场看比赛是一种参与亚运会的方式,在亚运主题公园看也一样。公园正中央有一个长5米、宽4米的电视墙,每天都进行比赛直播,对着电视墙的是300把红色的躺椅,很多人选择到这里来过他们的亚运生活。

  2日下午先直播的是柔道,然后是男子体操的团体赛,有人在旁边的食品店买了大袋的爆米花和鲜榨果汁,然后就坐在躺椅上优哉游哉地看起了比赛。公园里的食品店很多,有美国、土耳其、阿拉伯、菲律宾、印度、中国等不同口味。由于既有吃的又有看的和玩儿的,所以很多家庭都到亚运主题公园来开小型的野餐会。吃完东西以后,还可以和孩子们一起等着傍晚的文艺演出———小朋友们喜欢的奥利要出场了。

  跟吉祥物亲密接触

  公告牌上写的奥利出场时间是下午5点整,但看到越来越多的小朋友都聚集到主舞台的旁边,女主持人提前让奥利现身,“现场所有的小朋友们,大家都来欢迎奥利吧!”

  奥利跳着从舞台的一侧出现,引起一阵掌声。“奥利,看到这么多人来看你,你是不是很兴奋啊?”奥利点点头,然后向大家跷起了大拇指。在和主持人寒暄完之后,奥利开始“工作”———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他要“接见”那些排队等着和他握手的小朋友。握手、掰手腕、摆Pose、抛飞吻……奥利忙得不亦乐乎,台下的家长也没闲着,高举着照相机给孩子们拍照。

  奥利退场之后,是文艺演出时间:来自印度尼西亚的舞蹈团为观众们献上表演;还有街头杂耍,比如高跷和独轮车演员会从看比赛的人群中穿过,在做了几个高难度动作引起尖叫后,他们“嗖”地就跑回后台去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