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游记:运动员画像上高楼 科技加温亚运气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1:23 竞报

  高楼变画布

  记得刚刚抵达多哈的那天下午,在从机场到媒体村的路上我们看到很多几十层高的大厦被画上了运动员的英姿,那种拔地而起的气势加上运动所具有的“积极向上”的精神让人为之一震。为了给第15届亚运会创造良好的氛围,整个多哈都被装点一新,每一座高楼都变成了渲染亚运气氛的大画布。

  靠近滨海大道的多哈城市规划和发展大厦就是这些画布中的一个:二十多层的大楼从上到下一次被涂上了多哈亚运会的标志、“DOHA2006”的字样和篮球运动员正在投篮的双手。离它不远的地方是卡塔尔石油大厦,它的四面都被画上了跳水运动员和水球运动员的英姿。而位于多哈湾边上、著名的喜来登饭店的外墙上,则画着一名男子单杠运动员,身着红色上衣和白色运动裤的他正在做杠上的倒立。

  亚运气氛靠科技

  如果说这些被当作画布来用的大厦还未免有些呆板的话,那么亚运主题公园西侧的萨拉那塔楼则通过光电的作用让你感受到更加生动活泼的亚运气氛。多哈人通过高科技的手段,让你看到亚运会吉祥物奥利一会儿骑着自行车跑来,一会儿挥舞着

网球拍跑去,过一会儿又拍着个篮球出现了。在亚运会开幕式前夕,大楼上还会有倒计时,提醒你别忘了为亚运做准备。

  除了大楼,道路的交汇处或者重要的地点,都会有巨幅的亚运宣传画,上面写着“the games of your life”,或者是“欢迎大家来到多哈”。多哈是个还在建设中的城市,工地很多,每一个工地的防护墙外也都有亚运会的标志,旗子、横幅、标语……

  报纸被抢空

  “对不起,报纸没了。”2日上午11点,卖报的菲律宾女孩儿一脸歉意地说,“几乎就在一分钟内就被抢空了。”由于前一天晚上是多哈亚运会的开幕式,所以好多人一大早儿就买报纸:错过开幕式的人想要补回来,看过的想要看看人们的评价如何。

  卡塔尔有6种全国性的日报,3种阿拉伯文(Al Wantan、AlSharq和Arrayah)和3种英文(《卡塔尔论坛报》、《半岛日报》和《海湾时报》)。其中《卡塔尔论坛报》是影响力比较大的报纸,在亚运会期间,该报特地开辟了专刊进行报道,篇幅达到了8个。以12月1日开幕式当天的报纸为例,头版是一篇题为《一切准备就绪》的特写,在开幕式之前对整个第15届亚运会的前期活动进行了综述;接下来的7个版都是和赛事有关的消息以及开幕式的准备情况。

  中国队抢风头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和中国运动员占了该报的很多版面:第四版的头条是中国足球1比0小胜伊拉克的消息,第五版中间的位置是王楠和她在赛后发布会上说的话。最厉害的是第八版,全都是身穿红黄两色运动服的中国队员:《优雅的程菲渴望完美落地》、《中国水军力求战胜日本,成为游泳金牌第一名》、《“咖啡时间”差点耽误了“超级丹”》。

  除了报纸,卡塔尔和多哈的电视台、电台都对比赛进行了直播或者录播。总之,每一家媒体似乎都使出了浑身解数来让更多的人关注亚运参与亚运。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