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女乒双双团体夺冠 9届亚运会均拿到7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1:24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3日电(记者朱峰张寒)第15届亚运会乒乓球比赛3日产生两枚金牌,中国队在男团和女团决赛中分别战胜韩国队和新加坡队,夺得冠军。

  在先进行的女团决赛中,中国乒乓球女队没有给对手爆冷的机会,以3:0轻取新加坡队获得冠军。在本届亚运会乒乓球女团比赛中,中国女乒没有丢失一盘。

  中国女乒向来是世界乒坛的王者之师,每次大赛中的乒乓球女团金牌都被认为是中国队的囊中之物。而在4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上,中国女乒正是在决赛中意外输给朝鲜,丢掉了一块势在必得的金牌,留下难以言说的伤痛。

  在上一届亚运会女团决赛中连丢两盘的王楠在这次决赛中首发出场,她的对手是新加坡队的孙蓓蓓。第一局,王楠就以9:11失利,就在现场的中国观众在怀疑4年前一幕会否重演时,王楠却振作士气迅速连扳三局,以3:1的总比分为中国队拔得头筹。

  郭焱第二个出场,对手是新加坡队的头号主力李佳薇。与第一盘类似,双方也是打了四局,最终郭焱以3:1取胜,四局的比分分别是11:7、11:5、9:11和11:8。

  18岁的小将郭跃第三个出场,应战新加坡队的削球手陈佩芬。已经经历过两届

世乒赛决赛考验的郭跃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连胜三局,三局的比分分别是11:7、11:6和11:5。

  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在赛后向记者表示,中国女乒4年前丢掉了团体冠军,这次终于重新夺回来,实现了“要打翻身仗”的目标,从小组赛一直到最后决赛,中国队的每一名队员都发挥得非常出色,冠军是全队集体努力的结果。新加坡队主教练刘国栋认为,中国队胜在整体实力强大,本队已经尽了全力,输得服气,有很多地方要向中国队学习。

  在稍后进行的男团决赛中,中国男乒也以3:0的总比分战胜韩国队夺得冠军。

  在这场决赛中,王皓被排在第一个首发出场,对手正是曾在雅典奥运会男单决赛中击败他的柳承敏。2年多过去了,王皓已今非昔比,以摧枯拉朽之势直落三局战胜对手,三局的比分分别是12:10、11:4和11:4。

  第二场由中国队的马琳对阵韩国队的吴尚垠,在以8:11输掉第一局后,马琳调整状态连扳两局,但第四局再次以5:11失利。决胜局中,马琳以凶狠的搏杀完全压制住对手,以11:3获胜,最终以3:2的总比分取胜第二盘。

  陈?quot;第三个出场,对手是曾获得第47届世乒赛男单亚军的削球高手朱世爀。陈?quot;在前两局以11:6和11:2轻松取胜,第三局却以9:11惜败。第四局,陈?quot;比分一直落后,在最后关头奋起直追,以11:9拿下。

  最终中国队以总比分3:0击败韩国队夺冠。中国

乒乓球队为包揽本届亚运会金牌开了一个好头。

  至此,自1974年首次参加亚运会以来,中国男女乒在所参加的9届亚运会乒乓球团体比赛中都已经是7次夺冠。(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8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