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0米气手枪团体摘金平纪录 陈颖圆了北京首金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1:30 北京晨报

  全天获4金 陈颖夺首金

  北京籍选手昨天在多哈亚运会上全面爆发,截至今天凌晨1点,共获得4枚金牌。射击选手陈颖率先奉献北京首金,在昨天下午进行的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比赛中,她与队友合作夺得冠军,并平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

  摘金外加平纪录

  97环、94环、94环、96环——这是陈颖昨天在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暨个人资格赛四轮比赛中的成绩,尽管与平时相比,这一成绩差强人意,但放在大赛中也属正常。而且,在队友陶璐娜和郭文 的共同努力下,中国队不但获得了冠军,还最终以1161环的总成绩平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

  遗憾的是,凭借团体冠军为北京摘得首金后,陈颖未能再进一步,以预赛381环的成绩进入决赛的她,在随后进行的个人赛中无缘奖牌。最终,女子10米气手枪个人赛的金牌被奥运冠军陶璐娜获得。

  想圆奥运冠军梦

  陈颖似乎与“首金”特别有缘。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陈颖曾经一致被外界看好,认为她很有希望为北京赢得奥运首枚金牌。遗憾的是,由于压力过大,陈颖在比赛中没能发挥出最高水平,与金牌失之交臂。在昨天的比赛中,陈颖似乎也受到了些许大赛压力的影响,所幸她最终顶住了压力,圆了一把“北京首金梦”。

  陈颖一直是中国女子手枪选手中的佼佼者,4年前,她就摘取了自己第一枚亚运金牌。在第14届釜山亚运会女子运动手枪比赛中,陈颖战胜众多高手夺得冠军。而在之前的2001年第九届全国运动会比赛中,陈颖更是包揽了女子25米运动手枪和气手枪两枚金牌。2003年、2004年在亚非运动会和射击

世界杯上她也屡次摘金。虽然经历了状态的起伏,但陈颖一直在不懈地努力着,并渴望2008年在北京圆自己的奥运冠军梦。

  北京选手夺金忙

  继陈颖为北京射落本届亚运会首枚金牌后,其他在昨天出场的北京籍选手也都状态神勇,其中郭焱力助中国

乒乓球队重新夺回女子团体金牌,张楠则率领女子体操队再一次问鼎女团金牌。至记者截稿时,马龙所在的中国乒乓球男队也以3比0完胜老对手韩国队,夺取金牌。

  在女子乒乓球团体赛决赛的比赛中,第二个出场的郭焱面对新加坡好手李佳薇显得十分自信,临场应变十分到位,以3比1战胜对手,为

中国队赢下重要一分,并确保了女团的冠军。

  晨报记者 宋

  

10米气手枪团体摘金平纪录陈颖圆了北京首金梦

  陈颖团体夺金,个人无牌。新华社发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