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玉华拿到柔道第二金 豪言没有上场就感觉能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1:38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3日电(记者肖春飞韩建军)扎着两个俏皮小髻的徐玉华“一本”撂倒韩国选手孔慈英后,举起双手,高高跃起。

  这是中国柔道队在多哈亚运会上获得的第二枚金牌。

  23岁的徐玉华在当天进行的四场比赛中,均是短时间“一本”战胜对手。决赛花的
时间稍长,徐玉华与孔慈英互相试探,比赛进行到2分35秒时,孔慈英“内股”进攻,徐玉华反攻,将对手掀翻在地,在柔道垫上砸出砰然巨响。

  “没有上场前,我就感觉自己能够拿冠军,”徐玉华赛后表示。这是她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她说:“我相信自己的实力!”

  相对多哈亚运会女子柔道63公斤级最耀眼的明星、日本雅典奥运会冠军谷本步实而言,徐玉华名气并不大。“我是年轻选手,没什么压力,”徐玉华说。她表示,仅有的一点压力是,今天四个级别的比赛,中国选手中只有她一人进入决赛。

  比赛中,徐玉华杀气十足,大声叱喝,踏步向前。不过每场比赛赢得都很轻松,恶战下来,两个发髻还是保持原型。

  “我每次比赛基本上都是这个发型,扎一个辫子,会显得头发凌乱,”她说。

  徐玉华夺冠后,她的教练张建忠一直笑得合不拢嘴:“徐玉华是个非常有潜力的选手。”

  他说,徐玉华赛前做了大量准备,不过是准备跟谷本步实较量的,结果谷本步实被孔慈英击败了,“日本、韩国这两个选手,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时,也是徐玉华的主要对手。”

  中国柔道队副领队熊凤山表示,亚运会女子柔道63公斤级比赛是世界级的。

  徐玉华是山东滨州人,今年23岁,此前的最好成绩是2006年

世界杯团体赛第三名。

  “下一个目标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会全面提高自己的能力,”她说。(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2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