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新社:中国继续统治举重赛场 陈艳青不可战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1: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多哈12月3日消息,中国队昨天包揽了举重项目的全部三枚金牌,今天他们继续了这一势头,已经产生的两枚金牌再度被中国队收入囊中,虽然今天的举重比赛尚未全部结束,法新社已经以“中国继续统治亚运举重赛场”为题作了专门报道:

  中国队在周日继续保持对亚运会举重赛场的统治,不可战胜的陈艳青在比赛中打破了女子58公斤级的三项世界纪录,轻松夺取了该项目的冠军。

  陈艳青先是在抓举比赛中举起了111公斤的重量,打破了原来110公斤的世界纪录。在挺举比赛中,陈艳青再接再厉,第一把就举起了131公斤的重量,以242公斤打破了原先总成绩241公斤的世界纪录,随后陈艳青又在后两把挺举中接连举起了137公斤和140公斤,并再次打破了挺举139公斤的原世界纪录。

  赛后陈艳青对打破世界纪录表现的很平静,她表示破早就有破纪录的计划,陈艳青承认在比赛前感到了一些压力,但是站到举重台上以后她已经把精力全部集中到比赛中了。

  陈艳青去年曾宣布退役,但为了2008年奥运会,她又再次复出,陈艳青曾经觉得举重已经剥夺了自己的生活,不过她现在认为复出也是值得的,毕竟

北京奥运会的机会很难得,不仅如此,陈艳青还准备再次提高自己的成绩。

  中国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赛后也表示,破纪录确实是计划的一部分,并且他希望中国选手在以后的比赛中还能打破更多的世界纪录。(Dream)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