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岛康介:起跳失误导致丢金牌 战胜中国实在不容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1:46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3日电(记者王妍周欣)当“亚洲蛙王”北岛康介出现在男子50米蛙泳比赛场时,虽然看台上的观众并不多,但兴奋的尖叫声仍旧不绝于耳。

  但令人遗憾的是人们今天没有看到北岛精彩的“演出”,他最终落后于哈萨克斯坦选手波利科夫,以0秒09之差获得该项目的银牌。

  当皮肤变得更加黝黑的北岛康介从泳池走向记者时,他的脸上并没有失落的表情。北岛说:“由于在出发起跳时不小心滑了一下,因此速度慢了下来,导致后来没有保持好节奏。如果没有这个失误的话,相信金牌仍是属于我的。”

  对于北岛没有拿到金牌,日本记者倒是丝毫不吃惊,因为在上午进行的预赛中,北岛就是以落后哈萨克斯坦选手进入决赛的。由于北岛状态不甚理想,日本记者早就料到他很有可能无法夺金。

  当记者问北岛是否还有信心实现“战胜中国对手”的目标时,北岛表情复杂地说:“说实话,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游泳选手还是很有实力的。要想战胜

中国队,形势有些严峻。”

  同时,北岛还表示,今晚50米蛙泳的金牌并不重要,更重要的是接下来的100米和200米蛙泳冠军的争夺。说的更远一些,还有明年的

游泳世锦赛以及2008年的奥运金牌。

  北岛康介是当今亚洲男子泳坛第一人。自2002年在釜山亚运会上打破尘封了10年之久的男子200米蛙泳世界纪录后,北岛康介又在2003年世锦赛上打破了100米和20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夺得男子100米、200米蛙泳两枚金牌。(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