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乒力克宿敌韩国队 第七次夺得亚运男团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1: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三日电继中国女队顺利登顶之后,中国乒乓球男队今天以三比零击败宿敌韩国队,历史上第七次获得亚运会男子团体冠军。

  中国队今天上场的选手分别是王皓、马琳和陈玘。王皓首场对阵老对手韩国名将柳承敏。二00四年的雅典奥运会的男单决赛中,王皓二比四不敌柳承敏与冠军失之交臂,此次两人在男团决赛首场相遇,可谓“冤家路窄”。第一局王皓一度以三比六落后,但是他沉着
应战,将比分追至九比九平,并利用柳承敏的失误以十二比十的比分有惊无险地拿下首局。随后王皓趁胜追击,以两个十一比四,干脆利落地擒下了中国队的“头号敌人”。

  相比于王皓的轻松获胜,马琳与韩国名将吴尚垠的比赛则艰难得多。马琳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第四局吴尚垠突然改变战术,以马琳的正手短球为突破点,令马琳陷入被动,以五比十一再负一局。决胜局马琳状态神勇,打得吴尚垠毫无脾气,最终马琳以十一比三获胜,从而以三比二的“艰难而轻松”地胜出。

  陈玘在面对削球手朱世赫时将其打法凶狠、正手突出的优势全部展现出来,以十一比六、十一比二的比分先下两城,第三局朱世赫在五比八落后的情况下奋力追赶,最终以十一比九扳回一局。第四局两人陷入僵持,陈玘在六比九落后的情况下连得五分成功逆转,帮助

中国队将金牌收入囊中。

  中国男队自一九七四年参加亚运会以来,仅一九八六年在汉城和一九九0年在北京两次负于韩国队。(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0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