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国乒没王励勤也能伏虎 是什么让韩国犯上"恐中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1:50  新浪体育
中国队的对手只有自己


中国队的对手只有自己

  新浪体育讯 中国男单的头号选手王励勤在家里看着电视转播,他的队友们在多哈砍瓜切菜般地收拾了“太极虎”韩国队。还没有派出最强阵容,中国就轻松实现了亚运金牌四连冠。

  半年前的德国不莱梅世乒赛上,情况似乎还不是这样,王励勤遭遇了柳承敏的顽强抵抗,在1比2落后的情况逆转拿到关键的第二分。但是这一次在多哈,面对没有王励勤的中国队,韩国队自己先掉了链子。

  自从2001年之后第46届世乒赛男团半决赛之后,在团体比赛中韩国队在也没有在中国队身上拿走过1分,亚运会前喊出“男团和男单至少拿走一金”的韩国男团似乎正在经历着“逢中不胜”的厄运。

  如果韩国队不行,那全世界都找不到可以和中国男团对抗的队伍,德国队是个很好的对手,但是波尔必须先为自己找一个好帮手。而韩国队其实也在面临德国的问题,在金泽洙退役之后,韩国队很难找到合适的第三单打。

  从朱世赫到李廷佑,再从李廷佑回到朱世赫,似乎除了柳承敏和吴尚垠之外,没有一个人能够顶得住中国男团的第三刀。世锦赛上是王皓,如今是陈玘,

中国队的第三单打越换越年轻,而韩国队却还在遭遇着无人可用的窘境。

  有一个细节是在本届亚运会男团比赛开始前,韩国队揣测中国队的出场阵容变动了自己的阵容。对于向来以意旨坚定著称的韩国队而言,这并不是一个好的信号,吴尚垠原本有机会让马琳吃到代表中国同韩国进行男团比赛中的首次败仗,但是在决胜局,吴尚垠崩盘,很快缴枪投降。

  “我们有51%的机会战胜韩国队”,赛前中国队总教练刘国梁曾这样分析这场中韩大战。但是刘国梁失算了,如今的中国男团已经遇到不到对手,真正的对手只有一个,那就是自己。

  有一种说法是此次亚运会仅仅是

北京奥运会的一次练兵,但是对于中国
乒乓球
而言,2008年是一个目标,但决不是最终的目标。对于已经在奥运会上夺取17枚金牌,在亚运会上夺取44枚金牌的乒乓球项目而言,终极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不停地在世界大赛上为中国获得荣誉。(无名)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