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枪谭宗亮成亚运双冠王 攻克奥运壁垒成最终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1:51 大众网-齐鲁晚报

  

谭宗亮也是“双冠王”。

  又是两块金牌,老枪谭宗亮继上一届亚运会后再次证明了他这杆山东老枪的实力。今年35岁的他,完全有实力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为国争光。

  在亚运会射击比赛第二天的争夺中,山东名将谭宗亮凭借着稳定的发挥,以总成绩
687.1环夺得男子10米气手枪金牌。在之前的团体比赛中,谭宗亮和队友合作,将该项目的团体金牌也收入囊中。

  今天早上7点,离比赛开始还有一个小时,谭宗亮就来到了射击场馆。他是第一个来到比赛地的。

  有意思的是,他来到场馆之后,竟然做起了“早操”。他一会儿活动活动手腕和脚踝,一会儿又转动一下腰肢。他边活动,边跟记者打趣道:“我老了,手脚不好使了。”

  从他言谈中,不难看出,他对于冠军有信心。

  上午8点,比赛开始了。

  最后,他提前5分钟打完了比赛,轻松夺得了资格赛的第一名。

  一波三折急坏教练

  在上午进行的团体赛中,最着急上火的,是教练王义夫。

  尽管谭宗亮表现出色,但是,他两个队友的发挥起伏很大,让人十分担心。

  比赛中,面对来势汹汹的韩国选手,中国枪手赢得十分艰难,首轮谭宗亮和庞伟均打出了98环,林忠仔却只打出了96环,韩国选手同样发挥正常,其中还有一人打出了99环,两队选手在首轮较量中都打出了292环,战成平手。第二轮小将庞伟发挥不佳仅打出了94环,将中国军团的总成绩拉了下来,不过对手也出现了失误,一名韩国选手仅打出93环,这一轮下来

中国队赢了对手一环。接下来庞伟延续了低迷的状态,仅打出93环,而老将谭宗亮和林忠仔则保持了原有的水平,分别打出了98环和97环,韩国队在这一轮追回了一环,双方在比赛过半后,打成了平手。

  关键的第四轮,韩国队三人分别打出了99环、97环、97环,而中国队方面庞伟稍有起色,打出了95环,谭宗亮和林忠仔均打出了98环。韩国人在这一轮反超中国队两环,竞争已经进入白热化。中国队已经背水一战不容有失,第五轮庞伟95环,林忠仔打出了99环,谭宗亮97环,中国队三人在本轮追回了一环,在还剩最后一轮未打的情况下,中国队还落后韩国队一环,要想赢得冠军就必须要赢韩国人两环。此时之前状态平平的小将庞伟终于发挥出了高水平,他打出了本场比赛个人的最好成绩99环,谭宗亮和林忠仔分别打出了98环和96环,中国队本轮打出了293环,而韩国队在金牌唾手可得的情况下,发挥失常,两人打出96环,一人打出95环,在最后一轮将冠军拱手让出。

  在此过程中,王义夫始终没有坐在看台上,而是不停地来回走着,审视着场上的局势,拍打着看台上的栏杆,嘴里还低声抱怨着表现不佳的队员。

  还好,中国枪手拿到第一,老王才松了一口气:要不然的话,宗亮就太可惜了啊。

  老枪直指2008

  在个人决赛中,由于谭宗亮领先第二名的优势达到了4环,因此只要正常发挥水平,谭宗亮拿下金牌没有悬念。前五枪,他发挥一般,但加上预赛4环的优势,谭宗亮依旧牢牢占据着榜首的位置。

  比赛进入到后半程,经验丰富的谭宗亮及时稳定了状态,接连打出了三枪10.5环以上的成绩,虽然在最后一枪只打出了8.7环,但凭借着此前累积的巨大优势,谭宗亮最终还是以总成绩687.1环夺得金牌。

  比赛结束后,谭宗亮满面春色,脚步轻盈地往外走。山东的记者围住他,跟他开玩笑说,“你最后一枪太臭了啊。”他笑呵呵地自我解嘲:再老的枪,也有走火的时候呀。

  说起今天的表现,他并不是特别满意。毕竟,亚运会双料冠军,他在4年前就已经拿过了。显然,在他心中,最挂念的是近在咫尺的2008年

北京奥运会。

  众所周知,谭宗亮有一个梦,那就是奥运会冠军。在包揽过各项世界大赛桂冠的同时,奥运会冠军却是他一直未曾攻下的“堡垒”。

  (多哈12月3日电)


特派记者 王封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9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