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印度代表团受困兴奋剂问题 田径选手曾被“召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1:5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印度女子铅球运动员希玛·安蒂尔因为11月份在国内做的一次药检未能过关而被代表团从多哈亚运会的集训现场召回。印度代表团的一位官员3日说。

  当时正在阿曼首都马斯卡特集训的安蒂尔被召回印度,“安蒂尔将不会参加多哈亚运会。”这位官员略带遗憾地说,“11月进行的一次例行药检中,我们在安蒂尔的A瓶尿样中检测到了一种类固醇违禁药物的成分。”

  印度田径协会官员布罕纳特上周在新德里发表声明说,安蒂尔已经从马斯卡特返回国内,因为她的父亲突然心脏病发作。

  印度全国冠军安蒂尔曾在今年3月份举行的英联邦运动会上赢得一枚银牌。2000年,她曾经在智利圣地亚哥举行的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上被查出兴奋剂问题,她给出的解释是因为误服了一种咳嗽糖浆。

  虽然在奥运会、英联邦运动会这些大型运动会周期之间,印度奥委会会举行一些定期的兴奋剂检查,但是最近一段时期,印度运动员出现的兴奋剂问题仍很频繁。

  今年3月在

澳大利亚举行的英联邦运动会前后,4名女子举重运动员在兴奋剂检测中被查出阳性。虽然这4名运动员已经被印度有关部门终身禁赛,但是国际举重联合会还是对印度处以全面禁赛一年的处罚,禁赛期将到2007年3月。国际举重联合会曾经表示,如果印度能够交纳5万美元的罚款,对他们的禁赛将可以提前结束,但是印度方面表示他们无法负担这笔费用。

  多哈亚运会田径比赛将在7日全面展开。

  (多哈12月3日电)


特派记者 王封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