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凤岩:赢得太顺锻炼不充分 王励勤来了可能当旗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2:01 新浪体育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2月3日,在多哈亚运会乒乓球团体赛中,中国队包揽两金,赢得酣畅淋漓。一直坐在观众席上观战的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在比赛结束之后说:“这两枚团体金牌一拿到,我就放心了,队员面对个人赛也就更有信心了。”

  场下的刘主任其实紧张程度并不亚于场上比赛的选手,时不时给队员们加油之外,在每次暂停的时候还要跟身边的工作人员交流场上的局势,当这两枚分量很重的金牌拿到之
后他还是没法轻松,他说:“明天羽毛球的团体半决赛也开始了,我得去那边,然后再回来看乒乓的单项,一天也闲不下来。”

  尽管忙碌,但是看到

中国队在场上的表现,他还是掩饰不住地开心。他说:“队员们场上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尽管在小组赛中大家打得都有点紧,但我们底子比较厚,好在也是赢了比赛。今天的男团决赛我们的队员虽然都丢了局分,还是完全发挥出了水平。打韩国这样的强队,我们在王励勤缺席的情况下还是以3:0取胜,说明我们的实力还是很强的。这枚金牌的含金量很高。”

  由于奥运会上

乒乓球双打项目改成团体,所以这次在亚运会上收获这两枚团体金牌,也让中国乒乓球队备战08奥运团体赛增强了信心。刘凤岩说:“乒乓球单打上,欧洲还有几个男子选手可以跟我们抗衡,女子基本上都是亚洲选手。而团体赛基本上就是亚洲队伍之间的竞争,所以在第一主力缺席的情况下,亚运会拿下团体对我们的信心是个鼓励。”

  正是为了锻炼队伍,中国乒乓球队把王励勤和张怡宁留在北京,让小将借亚运会的机会进行锻炼。刘主任对马龙、陈玘、李晓霞和陈晴的表现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说:“代表团在亚运会上也不会指着乒羽这样的优势项目夺金,所以我们正好锻炼小将。这次亚运会总局给我们的指标也比较宽松,基本上主要的任务就是锻炼新人。”但是刘主任似乎对3:0的大比分还有点意见,他说:“要是能打满五盘,就更能起到锻炼小将的作用,毕竟让他们有一个克服困难的经验,赢得太顺还是锻炼得不够充分。”

  本次亚运会开幕式之前,恐怕最大的新闻就是中国代表团的“旗手猜想”,尽管时过境迁,但是刘主任还是透露了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他说:“鲍春来当旗手其实我们在来这之前就已经定了,只不过代表团其实希望在运动员入场的时候再揭晓谜底,不知道怎么国内有人先透出来了,可是别人问我我可是一直都是只有一句话:‘打死我也不说!’我可不能泄密,这是有纪律的!”刘主任说,其实这次亚运旗手总局是希望一个形象好又是世界冠军的运动员来担任,以往的篮球队员从成绩上稍嫌不过硬,而成绩好的很多选手形象还差那么一点,刘主任倒是说“如果这次王励勤来,兴许旗手就是他”。尽管早就内定了旗手是小鲍,但是鲍春来并没有专门进行训练,刘主任表示现在入场式大家都比较随便,就没必要让旗手踢着正步走在前面了。

  (新浪体育多哈前方报道组 钱芳芳)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