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国政力拔山兮勇夺冠 石智勇1公斤惜败收获银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2:08 新浪体育
张国政力拔山兮勇夺冠石智勇1公斤惜败收获银牌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凌晨,第十五届多哈亚运会举重比赛第二天的争夺全部结束,中国举重队再度包揽三金。在最后进行的男子69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队的石智勇和张国政携手向金牌发起冲击。32岁的老将张国政凭借挺举比赛的出色表现后来居上力压抓举占据优势的石智勇夺魁,张国政夺冠的总成绩为336公斤(点击观看夺冠视频),石智勇则以1公斤之差屈居亚军,韩国的金顺培以307公斤获得铜牌。

  男子69公斤级的金牌

中国队也是志在必得。此次征战多哈,中国队在该项目比赛中派出了两位奥运冠军携手征战组成“双保险”,夺金的决心由此可见。中国队此次派出了雅典奥运会69公斤级金牌得主张国政和62公斤级冠军获得者石智勇联袂参赛。26岁的石智勇在奥运会后升至69公斤级,去年他曾经获得该项目总成绩的冠军,今年在有伤在身的情况下仍然获得了总成绩亚军实力不可小视,32岁的老将张国政同样颇具实力,相信中国队的“双保险”不会轻易让金牌旁落。

  在首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参赛的两名中国选手优势相当明显。石智勇和张国政在第一次试举时都选择了重达145公斤的杠铃并且一次成功,这一成绩远远超过了参赛的其他外国选手。只有韩国选手金顺培、泰国的苏发拉克和中国台北的吴宗林等人的成绩超过了超过了135公斤稍有威胁。国外选手实力的不济使得抓举比赛的竞争主要在石智勇和张国政二人之间展开。石智勇后两次试举的成绩分别为150公斤和155公斤,他的成功也激烈了队友张国政,张国政虽然在三次试举中略显保守仅选择了152公斤重的杠铃,但是也轻松试举成功。最终,石智勇以155公斤排名抓举比赛的第一位,张国政落后3公斤以152公斤名列次席,泰国的苏发拉克则以140公斤的成绩暂居第三位。

  在抓举比赛就赢了较大的领先优势使得中国选手在挺举比赛中更加放松,石智勇和张国政谁能够最终折桂成为比赛的唯一悬念。苏发拉克虽然在第一次试举中成功举起了162公斤重的杠铃,但是随后两次试举冲击170公斤均告失利使得他提前退出了奖牌的争夺,他的失误也让韩国的金顺培成为夺牌热门人选。金顺培第一次试举170公斤获得了成功,尽管无望摘金,但是这一成绩已经确保他获得一枚奖牌。形势大优的石智勇则在第一次试举中出现了闪失冲击175公斤失利,好在他及时调整了状态在第二次试举中获得了成功。张国政则表现稳定,第一次试举就成功举起了175公斤重的杠铃。随后第二次试举张国政冲击180公斤大获全胜使得他的成绩首次超越石智勇升至榜首。关键时刻石智勇顶住了压力,在最后一次试举中同样取得了180公斤的成绩再次夺回领先优势、张国政为了向金牌发起冲击,他在最后一次试举中选择了重达184公斤的杠铃,张国政一举成功使得他后来居上力压石智勇夺魁。在挺举比赛中张国政以184公斤排名首位,石智勇以180公斤名列次席,金顺培则以170公斤排名第三。

  经过抓举和挺举的激烈争夺,张国政以抓举152公斤、挺举184公斤、总成绩336公斤力压队友石智勇折桂,石智勇则以抓举155公斤、挺举180公斤、总成绩335公斤排名次席,韩国的金顺培以抓举137公斤、挺举170公斤、总成绩307公斤摘得铜牌。

  至此,举重比赛第二天的争夺全部结束。中国举重队继首日包揽了三枚金牌之后,今天再接再厉将女子58公斤级、男子62公斤级和69公斤级三枚金牌尽数收入囊中表现抢眼。

  多哈当地时间4日傍晚,举重比赛第三天的较量将全面展开,届时将产生女子63公斤级、69公斤级和男子77公斤级三枚金牌。中国队的欧阳晓芳、刘海霞和李宏利将继续向金牌发起冲击。

  (段菲)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