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媒体徒叹实力不济中国太强 柳承敏后劲不足崩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2:16 新浪体育
柳承敏后劲不足致崩溃


柳承敏后劲不足致崩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2月3日晚,多哈亚运会乒乓球男团决战在中国和韩国之间展开,结果中国队以3-0获得了胜利。比赛结束后,韩国联合通讯社发了一篇战报,承认实力不及中国的同时,也详细分析了韩国队失败的原因。

  文中称,由刘南奎教练率领的韩国男子乒乓球队4日凌晨(韩国时间)在卡塔尔多哈进行的亚运会乒乓球团体决赛中虽然派出了柳承敏、朱世赫和吴尚垠,最终仍然以0-3跪倒在
中国队面前,遗憾地获得银牌。

  韩国乒乓球曾在1986年汉城和1990北京亚运会上实现两连霸,但却在16年后再度与中国进行的决赛中0-3完败,金牌梦破灭。

  去年5月的不莱梅世界锦标赛的时候,韩国有史以来第一次进入决赛,也是以0-3输给了中国。这次韩国是期待着一次痛快的复仇,但是世界最强的

中国队真是太强大了。

  今天这场比赛,韩国第一单打由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柳承敏担任,一开局就放出了胜负手。中国则正好上了当时在奥运会决赛中落败的王皓。

  虽然柳承敏虽然也掌握了开始阶段的的主动权,但是他的节奏没有坚持住,后劲不足,很快崩溃。

  第二单打吴尚垠在与世界排名第2的马琳打成2-2时,曾经令人期待。但是最后阶段他在马琳老练的两面攻击之下暴露出了弱点,最终2-3输了。

  2003年世界锦标赛亚军、防守的巨人朱世赫在第三单打中的对手是左手横拍的陈玘。他也打出了顽强的防守,也赢了第3局。但整体来看,无法抵挡住陈玘的锐利的抽杀。

  刘南奎在赛后详解了韩国的败因。他认为,柳承敏的斗志好,所以让他打了一单,这是胜负手。他的第1局没有拿下非常遗憾。如果那1局柳承敏赢了的话,打顺的就是我们了。柳承敏输掉以后,吴尚垠就背上包袱。这次是气势上被压制,实力上也不及中国。

  对于为什么上朱世赫,刘南奎说明称:在练习的时候我们预想到了陈玘会上,也准备上曾赢过陈玘的李廷佑上。但是李廷佑现在状态不好,同时也考虑到了朱世赫在经验上更值得信任。(夏雨)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