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赛前国歌响起是否巧合 女乒亚运团体正名无需过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2:16 燕赵都市报

  本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旭光)昨晚,中国女乒3:0战胜新加坡夺得多哈亚运会女团金牌,八年后重新获得亚运会女团冠军,为亚洲后座正名。

  不知道是否巧合,比赛前一个小时,阿尔·阿拉比乒乓球馆内突然奏响了中国国歌,或许工作人员正在调试音乐。

  是役,主教练施之皓派出了王楠、郭跃和郭焱三人。老将王楠开局被孙蓓蓓11:9先拿1局,但接下来她没给对手任何机会,连胜3局,为中国队打开胜利之门。随后出场的郭焱3:1战胜李佳薇,郭跃3:0完胜顶替张雪玲出场的削球手谭佩芬,整个夺冠过程只用了1小时45分钟。

  “我们赛前做了很多准备,像郭焱和郭跃这样的年轻队员都是第一次打亚运会团体决赛,表现得也都很好。”身兼教练的老大姐王楠已经开始点评后辈了。

  其实,半决赛新加坡队将朝鲜队挡在决赛门外时,冠军几乎就是

中国队的了。在谭佩芬最后一球打出台外后,施之皓和队员们也只是起身击掌相庆。

  “不光是这一场决赛,其实从整个团体赛来说,中国队都发挥得很出色,精神面貌特别好。”施之皓表示,对这枚势在必得的金牌,中国队早有准备。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8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