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伤痛再重年龄再大算什么 张国政最后的对手只有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2:28 新浪体育
32岁张国政再登顶


32岁张国政再登顶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001年九运会冠军、2002年釜山亚运会冠军,2002、2003年两届世锦赛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对于已经32岁的张国政来说,如果单单从追逐荣誉的角度来看,他应该称得上是无欲无求了。那么,他为什么还要带着一身的伤痛,继续坚持站在赛场上?用他自己的话来说,他是在尝试“战胜自己”,想看看自己“能够达到什么水平,能坚持到多大岁数,能达到什么样的高峰”。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对于任何一个从事体育事业的人来说都是极大的诱惑;为了保持竞技状态,更好地备战2008年奥运会,正在北京体育大学攻读研究生的张国政毅然放弃了前往美国求学的机会。即使面临着伤病和年龄问题的重重阻挠,这位以坚韧不拔的精神著称的老将还是希望再拼一届奥运会。这次,他又以卫冕冠军的身份,踏上了多哈亚运会的征程。

  尽管7岁就已经开始练习举重,大器晚成的张国政直到25岁才进入国家队。将近20年的光阴就这样默默无闻地留在了训练场里,只有日夜相伴的杠铃见证了张国政曾经洒下的汗水。举重是一项挑战人类极限的运动,雅典奥运会的挺举比赛中,张国政腰伤复发,不得不躺在后场接受紧急治疗,相信很多人都对这一画面记忆犹新。张国政的腰椎在长年累月的重荷下已经变得十分脆弱,训练中一不小心就会发生移位,而经常性的降体重、超量的训练更是让他的身体濒临极限。但是,正因为对举重这项运动难以割舍的感情,年过30的张国政咬牙坚持着,继续追逐着一个超越极限的梦想。

  去年

十运会的比赛,张国政意外失手--挺举比赛三次试举190公斤失败使得他没有总成绩,更谈不上争夺冠军。十运会结束之后,张国政专心休养,没有参加任何比赛。也许正是这一段时间的休整,使得他无论是身体上还是心态上都恢复到了一个良好的状态,在今天的比赛中,他抓举落后队友石智勇3公斤的情况下凭借挺举反超,最终以336公斤的总成绩成功卫冕。

  32岁的张国政在多哈再一次实现了登顶的梦想,那么两年之后,34岁高龄的他能够再一次实现自我超越吗?我们拭目以待。(妖妖)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