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本贵司为日本队扬眉吐气 感言对北京奥运充满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2:29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3日电(记者王妍周欣)山本贵司在今天的比赛中可算是为日本男子游泳队扬眉吐气了,他不仅夺得了男子100米蝶泳金牌,并因此成为该项目三连冠的亚洲第一人。

  现年28岁的蝶泳老将山本贵司在今天比赛的前半程有所保留,并未领先,以第二名的位置落后于队友高安亮。但在后半赛程,山本贵司追了上来,最终以52秒54的成绩夺取冠
军。

  今天的胜利使得山本贵司成为男子100米蝶泳项目三连冠的亚洲第一人。对此,山本说:“能够夺得三连冠很高兴,兴奋的心情难以言表。虽然拿到了金牌,但感觉今天的成绩并不是很理想,原本是希望能够在比赛中有所突破,达到亚洲顶级水平的。因此继续挑战纪录将是我今后努力的目标。”

  山本贵司表示,目前日本涌现出大量的年轻选手,自己的泳龄也不算短了,但对于两年后的

北京奥运会还是充满期待的。今后自己还是需要不断努力以取得参加奥运会的入场券。

  山本贵司是男子100米和200米蝶泳亚洲纪录的保持者,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取得过男子200米蝶泳银牌。(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9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