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泳池韩流涌动 朴泰桓教练赞爱徒有望冲击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2:45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3日电(记者张利 周欣)3日的多哈泳池涌动起韩流--韩国游泳“希望之星”朴泰桓在亚运会200米自由泳比赛中如愿以偿地拿到了金牌并打破了亚洲纪录。

  朴泰桓能取得如此成绩恐怕是他自己和周围人都没有想到的。5岁时候因患哮喘,在医生劝告下开始练习游泳。没想到一练就欲罢不能,从幼儿园开始就在各种比赛中拿第一名,7岁的时候开始师从现在的鲁珉相教练。2004年作为年纪最小的选手入雅典奥运会韩国代
表团。

  今年年仅17的朴泰恒看上去还稚气未脱,而他在国际比赛中的成绩已经很可观了。去年11月在东亚运动会上,他便夺得400米自由泳金牌和1500米自由泳银牌。今年8月在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上,他获得了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金牌。这次多哈亚运会他把目标锁定在200米、400米和1500米三枚金牌上。

  夺金破纪录后的朴泰桓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显得与年龄不相称地平静。他并没有过多地评价自己在今天取得的胜利,而是把目光瞄准了剩下的400米和1500米的金牌。他一再强调要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使自己的耐力能够得到补充,争取在剩下两个项目中也拿到金牌,同时他也透露了要在200米自由泳项目上向世界纪录冲击的决心。

  朴泰桓的教练鲁珉相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朴泰桓今天能够夺冠在于其节奏掌握得很好,他现在还很年轻,因此有非常大的发展潜力,这次在多哈一出场就打破亚洲纪录正说明了这一点。鲁教练认为,朴泰桓只要保持良好势头,将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上有上佳表现,今后向世界纪录冲击也是非常有可能的。

  韩国游泳从上个世纪80年代之后就一蹶不振,朴泰桓小小年纪就已经担负起了复兴韩国游泳的重任。年轻就是财富,假以时日,今天的“希望之星”也许会在国际舞台上放射出灿烂的光芒。(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