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综述:国球无敌引领13金 梦幻阵容筑中国最"重"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2:55 新浪体育
国球依然霸气最足


国球依然霸气最足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由于男子50米步枪卧射团体赛被临时放在今天进行,故今天一共决出了28枚金牌,我国军团再接再励,拿到了其中的13枚,基本上符合事先的判断,这样两天来我国拿到了29金11银7铜,继续以无人可挡的趋势前进。这其中对国人来说意义最大的男女乒乓团体的金牌没有旁落,另外11枚金牌则为射击四块、举重三块、游泳两块、柔道一块、体操一块。

  乒乓球:中国国球似铁打

  事后来看,新加坡女队教练刘国栋说的毫不夸张,新加坡和中国夺冠概率之比就是1比9,实力上的差距倒还是其次,从第三单打竟然派出削球手这一情形来看,新加坡女队可能觉得不打决赛都无所谓,这块金牌自然要归属中国女队。

  而男队显然排兵布阵被对方猜中,但实力是球场上最有发言权的东西,头发越来越少的金择洙再怎么弄“田忌赛马”,打不过就是打不过,而且中国男队打得可谓疯狂和聪明具备,比只知蛮横到底的韩国相比,拿到冠军理所应当。

  射击:中国四金入帐 陶璐娜再创人生高潮

  中国选手在优势项目上发挥正常,庞伟、谭宗亮和林忠仔在男子10米气手枪团体比赛中轻松赢得冠军,但在个人赛中谭宗亮却让人吃了一惊,他在最后8人决赛里的成绩只排第七,但依靠团体赛中的出色发挥,累积后的成绩还是超越一切对手,他拿到了该项个人冠军。

  在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比赛中,陶璐娜、陈颖和郭文珺搭档组成的中国队拒绝一切冷门,她们联手拿到了团体赛冠军,而经历了人生很多起伏的陶璐娜不仅打破了亚洲纪录,还在个人决赛中稳稳的拿到了一枚金牌。

  男子飞碟多向的比赛让科威特人狂欢不已,他们连续摘得了个人和团体两枚金牌,而今天提前结束的男子50米步枪卧射团体赛冠军则被哈萨克斯坦摘得,这个项目无论女子还是男子,哈萨克斯坦都具备极强的实力。

  游泳:六金归属四国 北岛不是神话

  冷门一个都没爆,有实力的选手都笑到了最后,或许人们会说北岛的输仗算是大冷门,但看过上海短池世锦赛的人应该明白:哈萨克斯坦选手波尔亚科夫同样是蛙泳的世界级高手,当然这种高手的概念,更多的体现在短池上,他是06上海短池世锦赛200米蛙的冠军,也是04短池世锦赛200米蛙的季军。这次能在50米蛙泳上获得冠军,也是实力体现。或许感觉自己在蛙泳上,已没有追赶这两位亚洲对手的勇气,铜牌得主、中国选手王海波竟然表示亚运会后选择退役。

  朴泰恒的崛起让亚洲泳池变得热闹许多,在年初的上海短池世锦赛上,朴泰恒在400米自由泳上胜了张琳,但在1500米自由泳上输给了张琳,谁能想到当时这位酷似王力宏的腼腆小男生,在数月不见后已变得如此有霸气?400米自由泳的亚运冠军到手后,朴泰恒的金牌野心正在铺开。

  中国队还是在两个优势最大的项目上拿到了金牌,齐晖尽管在仰泳上被追上太多,但她凭借自己在另三个泳姿上的超强能力,很轻松地拿到了女子400米混合泳的冠军,小美女于锐获得亚军。而由徐妍玮、杨雨、王丹和庞佳颖组成的中国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队则很轻松的获得了这枚金牌,韩国队赶超日本队第二个到达终点,但裁判判决韩国队犯规,取消成绩,落后甚多的香港女队拿到了意外的铜牌。

  日本选手同样在传统优势项目上没有让中国队小将爆冷,山本贵司和高安亮的男子100米蝶泳双保险遏制了王栋强有力的冲击,而中村礼子则在女子200米仰泳上战胜了有“小埃格尔塞吉”之称的赵菁。

  举重:梦幻阵容构筑中国最“重”金牌

  三块金牌想当然的给了中国队,今天的三金阵容在举重界就是梦幻阵容。奥运冠军陈艳青重新出山后,竟然状态好到打破三项女子58公斤级的世界纪录。丘乐和毛角的竞争历来就是男子62公斤级最强对话,国内比赛两人争到比体重才分出高下,这次是丘乐总成绩赢了毛角两公斤。男子69公斤级由两位奥运冠军保驾护航,放在国际上也无人能竞争,更何况是亚运会,和改体重的石智勇相比,张国政自然更容易捍卫自己的自留地:69公斤级冠军,

  柔道:中国爆出意外夺金点

  正所谓失之东隅,收之桑榆,秦东亚在-70公斤级冲金路途上被击败,但低调出场的-63公斤级徐玉华却一路过关,最后战胜韩国选手,获得一枚金牌,夺金点的增多相信也是中国体育迷乐于看到的。而当日四金被四国瓜分的事实证明:日本在自己“国技”上狂捞金牌的概率已变得越来越低。

  体操:世界之王亚洲小试牛刀

  和男团有些波折相比,女团的较量却非常轻松,中国队甚至是在韩日朝三国比完之后才最后露面,尽管头两项表现一般,但在平衡木上完全体现了世界冠军的风采,这个项目一举确立了女团夺冠优势,感谢程菲在自由体操上的压轴演出,这是世锦赛上最后夺冠一幕的完美再现。

  自行车:香港老将跑赢全程

  当年汤学忠曾称自己去跑环法,估计能全程跟下来,而现在看起来黄金宝更有资格说这句话,他能在今天的公路自行车上夺冠,而且在最后冲刺时如此有力,至少证明了他在亚洲车坛的至尊地位,只可惜香港就那么大,要多少年才能出这样一位车手。

  其他:中国男足打破东南亚铁桶 韩国男篮遭遇西亚巨人

  非奥项目决出了软网和保龄球的四枚金牌,中国队重在参与,但表现尚可,还差点在软网上获得奖牌。

  中国

女排今天顺利战胜了韩国,小组提前出线,韩国人心理也清楚,目前的队伍中没有和当年张润喜姜美英同级别的选手,现在的韩国打打越南都吃力,哪里来和中国队较量的本钱?

  中国男足今天踢了一场质量不错的比赛,3比1胜马来西亚是完全能接受的赛果,毕竟和国家队相比,这次国奥终于打破了一只“东南亚铁桶”。

  国际

象棋不知不觉中打了六轮,目前女子方面赵雪积4点5分,和两名外国棋手并列第二,卡塔尔选手诸宸积3分,排名在12名左右;男子方面卜祥志积5分,和另外两名外国选手并列第一,明天再比最后三轮快棋后,
国际象棋
就将产生两块金牌。

  在其他比赛中,韩国男篮输给了伊朗队是为大冷,这支争冠热门被2米17的伊朗人哈达迪强行拦住,21岁的哈达迪贡献了17分13个篮板和5次盖帽,达成全场唯一两双,韩国人所依赖的“三分雨”,结果却是28投六中,比伊朗队的24投9中都要逊色。看来要和中国队争冠之前,韩国队先得有灭其他对手的实力才成。(孟巍)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